Blogtrottr
udn焦點要聞
udn焦點要聞:提供當天最重大的社會、政治議題,導引網友了解議題的重點,輕輕鬆鬆掌握熱門時事,洞悉局勢變化,就是這麼容易。
高醫實習生行凶、嘉義情殺 一天兩命案
May 31st 2013, 00:07

現場留有凶刀及大批血漬,鑑識人員逐一採證。
記者黃煌權/攝影
先縱火→殺傷員工→跳樓
高醫實習生不治

一日兩命案!

高醫今天凌晨4時發生高醫馬來西亞籍28歲實習醫學生林瑋揚涉嫌縱火、傷人、自殺事件。警方調查林瑋揚凌晨4時自寢室出來後,到二樓員工更衣室縱火,離開現場時,在三樓資訊室走道碰到一名醫院員工,將員工殺傷後,跑到啟川大樓樓頂跳樓,死在大樓門口旁。

另一命案發生在嘉義朴子。死者為縣政府社會局辦事員涂堇芸,她今天早上要參加縣府活動,請男同事王建盛騎機車載她上班,未料涂女的前男友呂政軒埋伏在屋側,誤以為王男是涂女的新男友,醋勁大發,持水果刀先朝涂女頸部刺1刀,再將王男殺傷後逃逸。涂女失血過多不治,王男輕傷無大礙。

高醫醫務祕書郭昭宏表示,今天凌晨4時值班主管接獲通報二樓員工更衣室旁火災警鈴響起,立即派員至現場處理,並同時通報消防隊,立即撲滅現場火勢。

員工右頸遭刺
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凌晨4時2分,又發現三樓資訊室門口有名員工吳明容(46歲)受傷,右頸被凶刀刺傷,大量失血,送至急診室救治,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院方正在處理時,又接獲民眾通報有人倒臥在啟川大樓門口旁車道,疑似跳樓,急救不治。急救人員在他身上發現一張紙,上頭寫著:「拒絕急救、同意器捐,火葬,感恩。」

警方調查,林瑋揚涉嫌先在二樓牙醫更衣室縱火,再到三樓資訊室殺傷員工,出來碰到婦產科護士時,還叫護士「進病房,不要管,我要死了。」他在六樓樓梯丟棄凶刀,七樓丟了背包和外套,然後到啟川大樓六樓平台一躍而下,結束28歲的生命。

林瑋揚正在高醫實習一年。據了解,死者完成6年醫學系課程後先休學了一年,回馬來西亞。去年復學回高醫實習不太順利,有些科目沒有過,他已在昨天二度提出休學,今天是實習結束前兩2天,沒想到發生意外。

嘉義情殺命案
死者男同事被誤為情敵

嘉義死者涂堇芸(28歲)因該局今天早上要到阿里山舉辦活動,涂女拜託同樣在社會救助科的王建盛(25歲),今天早上騎機車載她到局裡。

今天早上8點許,王建盛與涂女碰頭時,早已守在門口的前男友呂政軒誤以為王建盛是涂女的新男友,拿出預藏的水果刀朝涂女頸部猛刺一刀,流血如注。王建盛見狀要前上奪刀,也被呂嫌殺傷手部,呂隨即騎機車逃逸 。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現場留有凶刀及大批血漬,鑑識人員逐一採證。 / 記者黃煌權/攝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