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SN 新聞 - 國際新聞
MSN 新聞 - 國際新聞
安倍經濟學發酵 夏季獎金加碼
May 30th 2013, 19:24

中國時報【黃菁菁/東京卅日電】

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經團連)卅日公布,日本大企業今年發放夏季獎金,第一次統計結果顯示,六十四家大型企業平均發放的夏季獎金,約為八十四萬六千三百七十六日圓(約新台幣廿五萬元),比去年成長了七.三七%,約增加五萬八千零六十日圓。

員工超過五百名的日本上市大企業,今年發放的夏季獎金不管年率或金額,都是兩年來首度成長,成長率締造泡沫經濟期(一九九○年以來)次高,其中汽車業員工更是眉開眼笑。這次統計的十三種產業中,有八種夏季獎金有增加,五種減少,完全反應出業績的消長。

「安倍經濟學」實施大膽寬鬆貨幣政策,使得日圓急遽貶值,汽車業受日圓貶值的影響,業績大幅改善,因此夏季獎金比去年成長了一四.一五%,達九十二萬五千八百五十八日圓(約新台幣廿七萬四千五百元),居主要產業之首。三一一東日本大震災的重建需要,帶動水泥業的夏季獎金也成長四.九六%。

此外,製造業平均增加七.二三%,為八十四萬三千廿日圓,非製造業增加八%,為八十五萬八千五百八十四日圓。

不過經團連也指出,七月下旬的最終統計中,由於業績連動型企業增加,所以整體結果如何還未知。日本企業除發放員工薪資之外,每年會發放兩次獎金,即夏季和年終獎金。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 : 2013/5/31 03:2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