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SN 新聞 - 政治新聞
MSN 新聞 - 政治新聞 
傳軍檢今偵結 律師盼緩起訴適用新法
Jul 30th 2013, 19:24

中國時報【楊明峰、趙麗妍/綜合報導】

針對洪仲丘案,軍檢偵查動作進入尾聲,卅日無開庭、傳喚相關人等進一步動作。外傳軍檢最快今(卅一)日偵結起訴?洪仲丘家屬也質疑遭到監聽,軍檢皆不回應,僅表示最高軍檢署檢察長曹金生今天上午八時,將在台北最高軍事法院檢察署統一對外說明。

洪家律師團昨晚緊急發布聲明,因立法院的「軍事審判法」尚未修法通過,使洪仲丘案成為第一個適用新法的案件,為求洪案能獲得最真確的真相,請求國防部暫緩起訴。

洪仲丘案外傳軍檢會在今天或周五前偵結,洪仲丘姊姊洪慈庸表示,希望檢方查清楚後再給真相,切勿潦草結案或讓小兵頂罪。她還說,自己和律師的電話出現迴音、雜訊,也常會斷線,不知是否被監聽,現在若要與律師洽談正事,都會當面再講。

據了解,曹金生與高軍檢檢察長史勝德昨一早前往國防部開會,主要匯報偵辦進度,外界研判軍檢已開始撰寫起訴書。

五四二旅旅部連連長徐信正的委任律師袁健峰昨日辦理律見,他表示,徐信正遭羈押的原因「串證」已經消失,將遞狀向高等軍事法院聲請交保。

袁健峰指出,旅長沈威志被檢察官認為犯罪刑責重大,轉列被告,最後卻因無羈押必要交保,但徐信正是因有串證之虞遭羈押,既然旅長無這項疑慮,連長當然也無,「聲押被告不該取決於官階大小」。

「弟弟的魂魄好像沒有回家!」洪家人不停尋覓洪仲丘死因真相,要求調閱急救監視影帶,為的是找出洪仲丘確切的死亡地點,因無法得知確切地點,洪家人始終無法為他進行招魂儀式。

洪仲丘告別式將於八月四日在后里洪家舉行,將由洪仲丘親大哥洪良均親捧骨灰,帶著洪仲丘走最後一程,告別式上是否接受軍方建議的軍禮?洪慈庸表示,家屬還在討論。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 : 2013/7/31 03:2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