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SN 新聞 - 政治新聞
MSN 新聞 - 政治新聞 
藍拆解核安內壓 拚周五核四公投過關
Jul 30th 2013, 19:24

中國時報【楊毅、徐子晴、唐筱恬/台北報導】

國民黨版核四停建公投案於本周五立法院會闖關,朝野大戰一觸即發。不過,執政黨內部始終有雜音,藍委吳育昇更串聯近六十位黨籍立委連署提案,要求政府須承諾公投投票前提出「核安檢測報告」。府院黨昨對此全力滅火,高層明確定調「公投與核安脫鉤」立場,並下達軍令狀,力拚周五順利通過核四公投案。

國民黨祕書長曾永權昨中午大動作急叩所有不分區立委到黨中央開會,親自「曉以大義」重申黨中央立場,要求立委一致支持核四公投案過關,否則後果將不堪設想。

國民黨今晚也移師黨中央召開黨團大會,盼凝聚內部共識。黨團書記長賴士葆表示,副閣揆毛治國、經濟部次長梁國新昨與他、吳育昇私下討論後,允諾十、十一月間提出核四發電機組的安檢報告,雙方有共識以提出附帶決議方式,傾向採「沒有核安,就不會運轉」等文字,化解黨籍立委的民意壓力。

賴士葆透露,為避免讓在野黨見縫插針,今晚黨團大會將決議一致支持核四公投案,並將封殺在野黨相關提案,務求周五院會核四公投案「一定要過關!」

吳育昇態度昨晚出現轉圜,他強調,提案並非要阻撓公投案,而是為形塑出國民黨是非常注重核安的政黨,並提高公投正當性,讓所有黨籍立委都能對各該選區選民有所交代。

據轉述,針對黨籍立委串聯「抵制」核四公投,曾永權昨午在中山會報特別強調,執政黨對「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的立場從未改變,公投所要決定的不是核安與否,而是要表決是否停建核四不得商轉這項題目,「公投的對象沒有核安」。

據轉述,賴士葆認為,將改以附帶決議方式,處理吳育昇等人提案,要求核四安全相關程序完成後,才能插入燃料棒;大黨鞭林鴻池也強調,周五將全力推動公投案過關,儘速將核四停建與否交由人民決定。

不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預告,核四公投表決的十分鐘內「一定會很精采」,預料屆時院會恐再度上演朝野激烈肢體衝突、表決大戰。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 : 2013/7/31 03:2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