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理財就業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理財就業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理財就業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黃金占資產配置 10%內就好
Jul 30th 2013, 21:30

作者: 記者陳碧芬、黃惠聆╱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工商時報【記者陳碧芬、黃惠聆╱台北報導】

市場人士指出,美國景氣復甦力道疲弱,但美元偶有強勢表現,使金價走勢上衝力道有限,加上市場缺乏利多題材,除非投機多單增加,否則在第3季底前,金價將在1,260~1,350美元區間波動,財管專家建議,黃金占資產配置比重最好調整至10%以內。

對於未來金價、金礦類股以及黃金基金後市,天達研究部主管唐宗凱表示,由於投資性資金,如ETF仍持續撤出黃金市場,可能使黃金資產持續波動;但金礦股在這波下跌過程,短期投資評價逐漸浮現,預期有機會出現一波彈升行情。

先鋒投顧研究部表示,目前還是可逢低分批買進黃金基金,主要是金價從1900美元下挫至日前最低跌到1192美元,跌幅達37.3%;然而金礦公司股價漲跌的金蟲指數從2011年高點至今已暴跌67%,跌勢接近金融海嘯時70%跌幅,金價和金礦股有機會在近期築底。

元大寶華綜經院指出,QE退場時間點的謠言,使得黃金深陷市場恐懼情緒,形成賣壓來源,美國經濟數據更左右市場對黃金期貨價格的判定,例如,近期就業相關數據佳的關係,美國非農就業數據表現不太差,提高市場對QE退場的預期,同時帶動美元走強,對黃金期貨價價格帶來賣壓,

元大寶華綜經院的分析部門強調,一旦黃金期貨市場空單口數持續減少,黃金期貨價格做空力道就會趨緩,金價再次出現恐慌下跌的機會其實不大,將因實際黃金消費需求,獲得下檔支撐的價位。

台銀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認為,從去年第4季,市場就在醞釀翻轉的氛圍,金價也在找尋底部,今年來兩度跳水式大跌都是測試底部的過程,一般而言,需要3~4季,才能夠提供金價比較有力的支撐。

金價上周以來徘徊在1,289~1,340美元,周線均價為1,321.5美元,元大寶華綜經院指出,就技術面來看,金價在無利多題材下,1,350美元的整數關卡仍是強而有力的上檔壓力區,上漲動能不強,下檔則在1,260美元的技術關卡有所支撐。

楊天立強調,國際金價仍屬「短中期皆空」,現在的上漲多是技術反彈,上檔區約在1,400~1,450美元,持有者務必趁著反彈賣出,即使黃金仍具有避險及抗通膨的特質,黃金投資占個人整體資產配置比重也建議調整至10%以內。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Media files:
eco0012b.121115220502.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