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中港澳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中港澳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中港澳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溫州毛澤東石雕 李長春令拆除
Aug 31st 2013, 01:55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蕭保祥溫州31日電)中國大陸網路傳言多處有「毛澤東廟」,其中浙江省溫州市平陽縣還有毛澤東的巨型石雕。不過根據中央社記者實地採訪,這座巨型石雕已遭拆除,是中共政治局前常委李長春下指令。

根據網路貼圖,溫州毛澤東巨型石雕位於溫州平陽縣毛家處村,距離溫州市區車程約1個小時,毛家處村是毛家後代聚集地。這座毛澤東巨型雕像位於2008年興建的毛氏宗祠內,經過網路曝光後,引發不少網友討論,認為「毛風再起」。

記者實地走訪,發現毛澤東巨型石雕已經拆除,不過毛氏宗祠內仍有不少毛澤東詩詞與相關紀念物。

毛氏宗祠常務理事毛永弟表示,這座高5.8公尺、重達16噸的毛澤東石雕由福建省泉州師傅打造,造價約人民幣20多萬元(約合新台幣百萬元),要說明毛澤東與浙江平陽一帶的毛家子孫有血緣關係。

原本期待這座巨型毛澤東石雕能給毛氏宗祠添加風采,成為「紅色旅遊」景點之一,不過2008年興建時,大約只放了半年,經過網路曝光後,中國共產黨中央聞訊,下令拆除,宗祠只好將石雕送回泉州寄放。

現年68歲的毛永弟說,「這是李長春下的指令,趙洪祝(時任中共浙江省委書記)聽命行事,派工作組到這兒告知,要我們拆掉。」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李長春過去主管意識形態,擔心毛澤東巨型雕像立在民營企業最盛的溫州,會帶來不良影響,因此下這指令。

毛永弟也說,自己是中共黨員,認同無神論,把毛澤東石雕放在宗祠內,「沒有宗教目的,只是緬懷祖先。」未來希望藉由毛澤東的孫子、解放軍少將毛新宇幫助,讓這座石雕回放宗祠。

根據毛永弟說法,中國大陸目前毛澤東巨型石雕只有唐山,因為當地發生過大地震,「那個雕像有風水考量」。

毛澤東是中共建政後首任國家主席,雖然發動三反五反、大躍進、文化大革命等運動,造成數千萬人非自然死亡,在大陸評價相當兩極化,不過大陸仍有不少民眾擁戴,甚至「神化」毛澤東。

1位不願具名的上海計程車年輕司機說,知道很多老一派司機會將毛澤東畫像放在車上,說是可以驅邪避凶,「不過我們年輕一代不信這套,誰還相信毛澤東那些話?」

毛澤東曾任中共黨主席,共產黨員應是無神論者;不過在他死後,毛澤東卻被放上神壇,相當諷刺。102083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Media files:
20130831000008M.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