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國際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國際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國際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立反腐標靶 傳習近平查常委
Aug 30th 2013, 22:12

自由時報 – 

薄熙來盟友

〔編譯詹立群/綜合報導〕香港南華早報三十日報導,中國最高權力機構、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務委員周永康(見圖,路透檔案照)涉貪,中共高層已同意進行調查。今年三月退休的周永康是過去十年中國權力最高的官員之一,若報導屬實,他將成為文化大革命結束四十年以來,政治局現任與卸任常委中,首位因涉經濟犯罪遭調查者。

文革後首位涉貪遭調查的前政治局常委

南華早報說,中共本月上旬在北戴河舉行年度「閉門會議」,中共現任領導人習近平與周永康的政治靠山前國家主席江澤民都同意對周展開調查,讓習近平為反腐運動「樹立一個最大的靶子」。

現年七十歲的周永康一直被視為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盟友,有消息稱,薄熙來去年下台前,周永康曾在幕後操作,希望推動薄熙來當選政治局常委,成為他的繼任者。消息人士說,現在還無法斷言周是否會被起訴,但中共在十一月召開三中全會前可能不會公開調查工作。

外界對這消息半信半疑,因有證據顯示,周還沒「遇上麻煩」,據「人民日報」報導,二十八日周與習近平等其他中國高層領導人一起向去世的科學家獻花圈。中國官媒通常不會這樣報導「落馬」高官。一些政治分析家也認為,調查周永康會開啟「潘朵拉之盒」,波及其他中央政治局前常委—例如溫家寶及其家族。紐約時報去年踢爆溫家寶家族在二十年間累積了二十七億美元巨額財富。路透表示,中國外交部與中國國務院並未對此傳言回應,也無法聯絡上周永康本人。

明查中石油 暗鬥周永康?

據了解,對周永康的調查主要針對他在四川及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任職期間的行為,將針對他的兒子周斌及周其他親信促成的眾多油田和地產方面的可疑交易,查看周永康及其家人是否從中獲取龐大利益。

新華社二十六日披露,中石油包括副總經理在內的四名高層近日因「涉嫌違紀」接受調查,他們都是一九九○年代初期在中石油任總經理的周永康親信。

周永康 胡溫時代維穩一把手

周永康於一九九九至二○○二年任四川省委書記,自○二年起任公安部部長、中央政法委員會書記,掌控中國「維穩」工作達十年,但期間中國社會卻越發動盪,最後於去年十一月中共十八大卸下黨職。十八大後,周系人馬多名高官相繼被調查,包括四川省委前副書記李春城及四川前副省長郭永祥,外界早就揣測矛頭最後一定會指向他。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Media files:
20130521025224242.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