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美洲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美洲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美洲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史諾登密件 英要求紐時銷毀
Aug 31st 2013, 02:30

路透社 – 

(路透華盛頓30日電)熟悉內情的人士說,英國政府已經要求「紐約時報」銷毀美國「深喉嚨」史諾登(Edward Snowden)洩漏給他們的美國間諜機關及其英國夥伴政府通訊總部(GCHQ)的相關行動文件。

根據這些消息人士,英國高級官員華府的英國大使館向紐約時報(NYT)執行總編輯艾布蘭森(JillAbramson)提出這項要求,但未獲回應。其中1名消息人士說,英國官員指出,原本打算稍後向紐時確認是否照辦,但最後還是沒有確認。 英國「衛報」陸斯布里哲(Alan Rusbridger)總編輯今天發表公開聲明,指出衛報已於7月20日銷毀史諾登提供的美國政府文件副本。英國當局之前威脅衛報,如不銷毀文件,將對他們採取法律行動。 陸斯布里哲說,衛報在2天後,也就是7月22日通知英國當局,有關GCHQ的資料已經送給紐時與獨立調查新聞團體ProPublica。 陸斯布里哲說,英國當局過了「3個多星期之後,才派人與紐時聯繫」。 陸斯布里哲說,衛報在倫敦銷毀這些資料後,過了3週,到了8月中旬,華府的英國外交官才會見紐時代表,「到目前為止,沒有人與ProPublica接觸,英國政府聯繫紐時以來,已經2週沒有動靜」。 陸斯布里哲補充說,「這5週期間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代表實際狀況與英國政府今天向法院提出的證詞所言不同。英國法庭正在審理當局進行的調查,以判定刊登史諾登洩漏的文件,是否違反英國反恐怖與政府保密法。 英國駐華府大使館發言人告訴路透社:「有關我們做了哪些事,我們不說明細節,但如果我們聯繫某個持有部分或所有資料的人,也不必意外。」 發言人補充說:「我們向英國法庭提交1份證人證詞,解釋我們想取得5萬8000份失竊情報文件的理由,我們的目的是保護民眾安全與國家安全。」 紐時發言人說,社方沒有評論。中央社(翻譯)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