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股市 - 台股盤勢
Yahoo!奇摩股市 
Get coupons for your local stores

The Entertainment Coupon Book is a valuable companion on your daily adventures. Flip through anytime for great ideas... and big savings.
From our sponsors
美股閃電崩盤殷鑑在前 現股當沖暫剎車未必不利
Aug 31st 2013, 03:24

美股閃電崩盤殷鑑在前 現股當沖暫剎車未必不利
2013/08/31 11:24 鉅亨網 記者尹慧中 台北

台股周五在MSCI調升台股權重生效拉尾衝過8000關。基於國內外市場基本面雜音猶存,且有美股等閃電崩盤殷鑑在前,業內人士分別對於現股當沖政策若無配套而暫剎車抱持著未必不利看法。

8月的國際交易市場頻傳技術障礙事件,不只是光大烏龍指,更有納斯達克(Nasdaq)交易程式癱瘓了三個小時,以及在敘利亞動亂之前,以色列交易市場更因錯誤指令,5分鐘內垂直崩盤2.5%。

華爾街等持續討論各交易市場責任歸屬,並有言論說或許過去10年,亞太地區「相對慢速行駛」與打壓高頻交易是一種精明的策略。看看國外,想想國內,台股交易市場近一年最常被討論的就是先買後賣的現股當沖政策何時上路。

在M1B與M2透露市場外圍游資泛濫與國富報告不斷驗證囤屋族、投機者炒地長線增值與股市動能趨弱,導致財富效果與流動速度減慢,主管機關對於如何遏止歪風與驅趕資金入市,可以說煞費苦心。

但交易面上,除了放寬自營商漲跌停買賣限制有零星助益,另外的先買後賣現股當沖這一條路,目前市場雜音猶存。

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指出,在台灣基本面未有新的利多點火政策,透過毋關基本面的交易面政策,對於市場有何吸引幫助?還不如做基本功,好好把還在保2的經濟弄好。

若無配套,年內先買後賣現股當沖若仍上路,業內人士也說,對於衝量幫助不但是有限,且可預期農曆年前將恐經常演出不必要的殺尾走勢,再說,這個交易市場還存有許多可以檢討的地方,如具有最高門檻限制與含納扣抵稅額收取的補充保費就是可以先檢討的一項。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