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T客邦
T客邦 - 全站文章 
2013 Ski and Snowboard gear is on sale now.

Get ready for Spring with new arrivals and wake gear. Sho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可輸出正弦波的在線互動式UPS:CyberPower CP1500PFCLCD
Sep 29th 2013, 01:35, by R.F.

9ed3729520d1f5af67c34033a37ceaa0全球暖化帶來的天氣劇烈變化,讓台灣的瞬間強降雨和落雷情況越來越常發生,此時UPS(不斷電系統)就是個不錯的好選擇。CyperPower CP1500PFCLCD除提供一般在線互動式應有的備援、防突波之外,還將輸出電壓波型升級為正弦波,避免部分具有主動PFC(電源因素校正)功能的電源供應器出現相容性問題。

對於電力供應不穩的地區來說,為電腦配備個UPS是個便宜又有效的方法,在斷電或是突波時能夠為後端電子零件提供備援電力使其正常關機,或是降低突波的電壓峰值避免燒壞零件。UPS大致上可分為在線式、在線互動式、離線式,在線式無論市電中斷與否,電流都會經過電池以及逆變器調整,對於後端產品的保護以及備援最為完整。離線式只在市電中斷時將電力供應切換為內部電池,所以當市電電壓偏離時便無法提供保護。

在線互動式是上述兩者的中間產品,比起離線式多了AVR(自動電壓調整),在市電電壓偏離尚不用切換為內部電池時,可由AVR調整市電電壓,若超過AVR調整的範圍時才切換成電池供電,在價格上比起在線式便宜許多,又比離線式更多了些保護能力。

CyberPower CP1500PFCLCD除了是款在線互動式UPS之外,針對主動式PFC電源供應器會和部分低價UPS不相容的問題,把輸出波形升級為正弦波。一般來說較為低價的UPS系統在備援模式下,輸出的交流電電壓波形為方波或是模擬正弦波,在交流電相位變換時會有1段時間沒有電壓,沒有電壓就代表沒有電流,這在無PFC或是被動PFC電源供應器上來說沒有問題,但對於監控輸入電壓電流的主動式PFC電源供應來說就會不合,將輸出切斷無法使用。

▲電壓輸出波形的差異。(圖片取自CyperPower)

除正弦波輸出外,CP1500PFCLCD在一般UPS的保護上也不馬虎,5個備援和防突波插座加上5個防突波插座,還有網路∕電話以及同軸電纜的防突波保護。在與電腦連動的管理介面上,提供RS232和USB雙介面,鑑於RS232在個人電腦上越來越難看到,CyberPower在包裝內提供了USB連接線材,其餘還有電話線(2芯)以及同軸電纜,說明書和管理軟體當然也含在其中。

此系列在1350VA等級以上的型號,在前面板的部分更加裝了USB充電埠,提供使用者更方便的功能,如果使用者願意帶著這麼大台行動電源到處趴趴走也不是不行。

CyberPower CP1500PFCLCD重點規格

  • 最大負載:1500VA、900W
  • 輸入電源:120V交流電 (+6%/-10%)、60Hz (+3%/-3%)、15A
  • 充電時間:8小時
  • 輸出電壓:120V交流電
  • 輸出波形:正弦波
  • 其他:RJ11/RJ45防突波、同軸防突波、5個不帶備援功能的防突波電源插座、突波吸收能量皆為1030焦耳
  • 尺寸:264 x 99 x 361(mm)
  • 重量:11.2公斤
  • ▲CyperPower CP1500PFCLCD主要的操作按鈕和LCD螢幕、USB充電埠都位於正前方。

    ▲機身兩側有著大型散熱孔,內部也有1個小型風扇散熱,但實際運作時相當安靜。

    ▲背部則是與其它電器的連接部分。

    ▲各個連接部分及其功能如圖所示。

    ▲2個USB充電埠(5V/1A)讓使用者省去了幾百塊的充電器購置費。

    ▲包裝內附3條線,由左起分別是電話線(2芯)、同軸電纜、USB連接線。

    ▲底部標籤則是標明了此台UPS最大可輸出120V、12.5A、900W的規格。

    注意:以下的拆解動作僅是為了讓讀者能夠更了解此款產品,請勿自身親自操作,因鉛蓄電池上尚未設有保護裝置,短路時容易造成生命財產的危害,原廠也說明更換電池時請洽原廠人員。

    ▲卸下前面板下方的2顆螺絲,再把面板往下扳動即可卸下。

    ▲分離面板時記得把連接線材先拆下。

    ▲電池線材拆下時要小心別短路了。

    ▲電池由前方抽出後,可發現是由2顆鉛蓄電池組成。

    ▲採用串連方式連接。

    ▲電池的正負極端子採用插片式。

    ▲使用2顆HRC1234W免保養密閉鉛蓄電池,應為客製產品、高電流放電型。電池規格為8.5AH,所以2顆加起來就是12V×8.5AH×2=204Wh,打個6~8折之後,應可供122~163瓦耗電量產品1個小時的運作時間。

     

    下一頁有LCD與軟體功能介紹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T客邦粉絲團

標籤:周邊, ups, 評測, cyberpower, 正弦波, cp1500pfclcd

更多3C新消息,快來加入T客邦粉絲團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