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生活
>即時新聞-生活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高振利祖厝羅漢松轉黃 廖大乙:祖先蒙羞
Oct 27th 2013, 15:13

【孫英哲/彰化報導】黑心孫讓祖先蒙羞?大統老董高振利的溪州鄉祖厝前,一棵原本翠綠的羅漢松,這幾天突然轉黃,高的老家親友議論紛紛。民俗專家廖大乙今天到場查看後表示,祖厝與風水運勢有關,高家祖先可能因黑心油事件感到蒙羞、生氣,因此透過這種方式來告誡兒孫。

廖大乙說,祖厝風水會影響後世子孫的運勢,高振利祖厝風水格局相當好,祖厝後方有大片竹林,代表有靠山及有德,高家祖厝庭院種植的一排樹生長狀況都很好,唯獨第一棵羅漢松出現轉黃狀況,這很不尋常,因為羅漢松是四季常青的樹種,照理說一整年都該翠綠。

「應該是黑心孫做了缺德事,祖先透過這個方式表示生氣及慚愧!」廖大乙表示,這棵羅漢松生長的態勢直竄上天,看不出罹病跡象,唯獨葉片轉黃,這就是高家的祖先對其黑心孫高振利賣黑心油牟利感到生氣、慚愧、不好意思,才透過羅漢松轉黃的方式表現給後代子孫看。

廖大乙指出,高家祖厝庭院前的一排樹依序為羅漢松、變葉木及龍柏,這些樹都有其意義,羅漢松代表家運,俗話說「家有羅漢松,萬事都輕鬆」;變葉木則是代表鄉村人家世代務農,種變葉木希望能轉業;龍柏則是象徵萬年長青,家族興旺,因此羅漢松轉黃,高家子孫應特別注意。

高振利的老家親人指出,羅漢松是在這幾天轉黃的,他們也感到很訝異,三合院祖厝是在約60年前重建的,當時找了竹塘鄉的堪輿師協助,並在祖厝三合庭院前,由左而右陸續種下羅漢松、變葉木、及龍柏等樹種,經過50幾年後,這些樹也跟著變得有價值了,經常有人登門出高價要買樹,不管是羅漢松,還是變葉木或龍柏,都有人出6位數字要買。

  黃姓園藝業者說,羅漢松照理講是終年常綠,除非罹患根結線蟲病等病害,造成根功能喪失,使葉片枯黃,另外,也可能是管理維護出問題,例如缺水、肥傷等等。
 

高振利溪州鄉的祖厝格局相當好。孫英哲攝

民俗專家廖大乙指出,羅漢松應該是常年翠綠,不應沒罹病而轉黃。孫英哲攝

民俗專家廖大乙指出,羅漢松應該是常年翠綠,不應沒罹病而轉黃。孫英哲攝

高振利溪州鄉的祖厝格局相當好。孫英哲攝

民俗專家廖大乙提醒高家子孫注意祖厝外牆裂縫的問題。孫英哲攝

民俗專家廖大乙提醒高家子孫注意祖厝外牆裂縫的問題。孫英哲攝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