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中港澳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中港澳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中港澳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記者坦承收錢寫假新聞 「新快報」道歉
Oct 27th 2013, 05:23

作者: NewTalk 新頭殼 | 新頭殼 – 

新頭殼newtalk2013.10.27 林禾寧/綜合報導

中國廣州《新快報》記者陳永洲因報導中聯重科財務問題被捕一事,短短幾天出現大逆轉。在中國央視播出陳永洲坦承收錢作假新聞後,連續2天在頭版要求放人的《新快報》,今(27)日在頭版左下角刊登道歉信,承認該報對稿件的審核把關不嚴,以及該報做法不當,嚴重損害媒體公信力。

中國長沙市警方在10月19日以涉嫌「損害商業信譽罪」,刑事拘留了廣州《新快報》記者陳永洲,指控他涉嫌捏造虛假事實,發表關於中聯重科的負面文章,損害了中聯重科的商業信譽。

此事爆發後,《新快報》連續於10月23日、24日兩天,在頭版要求中國警方放人。中外多家媒體也在自家報導中表示支持。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sans frontières,RSF)25日發表聲明聲援《新快報》,要求北京當局儘速釋放陳永洲。

沒想到整起事件出現大逆轉。中國央視昨日報導陳永洲坦承收受人民幣50萬元(新台幣約241萬元),撰寫對中聯重科不利的消息。對此,《新快報》也在今日報紙左下角刊登道歉信,承認該報「做法不當」。

《新快報》在道歉信中指出,「經警方初步查明,本報記者陳永洲受人指使,收人錢財發表大量失實報導,嚴重違反了《中國新聞工作者職業道德凖則》和新聞真實性原則,報社對稿件的審核把關不嚴。」

道歉信中也提到,「事發後報紙採取的不當做法,嚴重損害了媒體的公信力,教訓深刻」。《新快報》強調,將以此為戒,對存在問題進行認真整改,進一步加強採編人員和出版流程管理,嚴格要求採編人員在工作中尊重事實,遵守法律,遵循新聞工作者的職業道德和行為規範。「特此向社會各界致以深深的歉意。」

週六(26日)早晨,中國官方媒體央視報導了關於《新快報》記者陳永洲在看守所中自述有罪的採訪報導,整個報導長達9分鐘。陳永洲面對鏡頭講述自己至少收受人民幣50萬元賄賂、撰寫並發表對「中聯重科」不利的新聞10多篇,且僅「1篇半」是親身採訪,其餘則是在他人所提供的文章上署名等情節。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Media files:
news_6__14902180.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