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SN 新聞 - 生活新聞
MSN 新聞 - 生活新聞
非台籍H7N9患者 醫療費用部分自付
Apr 30th 2013, 08:12

新頭殼newtalk 2013.04.30 謝莉慧/台北報導

依《傳染病防治法》在台H7N9確診患者須強制送醫隔離,不分本國、外國籍,醫療費均由政府支付,遭質疑恐變相鼓勵中國患者來台就醫。行政院H7N9流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宣布,5月1日起,非本國籍且非全民健保保險對象身分的H7N9感染者,隔離期間的病房費、病毒檢驗費、抗病毒藥劑及膳食費,由政府支應,其餘醫療費用,如插管、其他藥物治療等,則由病人自行負擔。

「陸客發病、台灣買單」的質疑聲浪不斷,行政院H7N9流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召開第7次會議,做了以上決定。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自5月1日起,包括中國旅客在內的外國籍H7N9確診病患,一旦在台灣發病就醫,如果還要另外接受插管、一般病房、加護病房或其他注射藥物、口服藥物等治療,都必須由病人自己出錢或購買醫療保險支應,該措施將持續到指揮中心結束為止。

指揮中心表示,因應中國來台旅客的防疫措施,兩岸直航飛機上將發放「H7N9流感旅遊健康關懷單」,以提醒中國旅客準備相關防疫用品、注意疾病徵兆、並提供旅客本地諮詢管道、以利國內防疫體系即時掌握疑似H7N9個案的情形,以及啟動相關防疫措施。

同時,交通部觀光局已請陸客團導遊、旅行社及旅宿業者等備妥體溫計及口罩,如有發燒情形,應協助就醫並通報1922防疫專線,並已函請已開放赴台個人遊城市的中方組團社協助發放「台灣個人遊旅遊健康關心卡」給旅客,提醒其注意健康管理。

經指揮中心與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查證確認,昨日上午8時至今(30)日上午8時共新增1例H7N9流感確診病例(福建省1例)。目前中國已知累積確定病例數為126例,其中25例死亡。

至於國內自昨日(4/29)上午8時至今日(4/30)上午8時共接獲27例疑似病例通報,均由醫療院所通報,16例檢驗中,餘均排除H7N9感染(其中3例檢出H1N1,餘均陰性)。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新頭殼 newtalk 更新日期 : 2013/4/30 16:1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