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調查:南部購屋壓力漸增
Apr 30th 2013, 08:53

南部房價漲幅高,民眾購屋壓力漸增!全國意向顧問公司產品經理高立宇29日指出,新北市、雙北及台中民眾「買不起房子」有下降趨勢,但台南及高雄,買房壓力卻不減反增。淡大產經系教授莊孟翰與台灣房屋營運目標總經理周鶴鳴都表示,南部民眾買房壓力確實增加,但雙北及台中「買不起房子」的情況並未下降。

高立宇表示,全國意向Trendgo+市場調查雲端資料庫調查顯示,民眾「買不起房子」的經濟壓力有下降趨勢,新北市、台北市及台中市民眾皆下降6個百分點左右,分別為6.38%、6.46%及6.41%,但反觀台南市及高雄市,買房壓力卻不減反增,分別增加5.26及5.07個百分點。

莊孟翰指出,現在南部房價都漲了三到四成,但民眾就業機會少,所得又倒退的情況下,當然造成龐大的購屋壓力。「現在不管是高級住宅還是中古屋,房價都偏高。」

「除非所得增加的速度比房價增加的速度快,民眾購屋壓力才會減小!」莊孟翰說,現在民眾所得並未提高,雙北市的民眾「買不起房子」的情況並未下降,或許全國意向的調查,樣本民眾剛好偏向較有錢的趨勢,而台中則是在購屋壓力及買房壓力都是升高的趨勢。

「完全是靠民眾的心理狀態而定,根本不想買,或是買不起的民眾,很早就退場,買得起的,則會找機會進場。」周鶴鳴表示,雙北市房價漲幅趨緩,不會有太大的變動,買不起房的民眾退出市場,繼續想要買的則影響不大,民眾買不起房的情況普通而已,而比較郊區的淡水、北投區域,因基數較低,所以未來有比較大的成長空間。

另外,周鶴鳴補充表示,南部民眾確實有購屋的壓力存在,尤其高雄地區漲的最快,因此民眾購屋壓力會較大。

高立宇認為,回顧整體市場,雖然房地產目前仍有保值效果,但部分學者及產業界人士仍抱持謹慎的態度,借鏡日本及美國經驗,台灣勞動人口衰退的趨勢加上政府政策,未來整體房市仍可能是衰退走勢。

圖說:全國意向顧問公司產品經理高立宇29日指出,民眾「買不起房子」有下降趨勢,新北市、台北市及台中市民眾皆下降6個百分點左右。(photo by leewinshine in flickr)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