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孫獲獎學金「謝謝阿公,沒讓全家睡帳篷」
May 1st 2013, 19:50

作者: 記者潘杏惠╱新北市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如果不是爺爺努力賺錢,我們可能連房子都租不起,要在二重疏洪道搭帳篷了。」

新北市立三重高中七年級學生謝國偉,昨天獲頒林蘇珊珊獎學金,想起年邁的爺爺每天打拚十五個小時賣水果,只希望他好好讀書時,難過流下眼淚,希望自己快快長大,找工作分擔爺爺的辛勞。

從事塑膠業的九十三歲林蘇珊珊,有感於隔代教養的祖父母含辛茹苦養大孩子,還得照顧孫子的辛勞,二○一○年捐出五百萬元成立獎助學金,獎助清寒隔代教養家庭。獎助學金分為國小、國中、高中,金額六千元到一萬元,四年來累計有六所學校、一百多個家庭受益。

林蘇珊珊奶奶昨天低調不願曝光,但透過友人表示,人生有餘力還能協助該幫助的人,真是開心。

昨天獲獎同學提起孤苦相依的阿公阿嬤,都忍不住啜泣。謝國偉兩歲時由爺爺奶奶撫養長大,爺爺每天早上七點出門賣水果,晚上十點回家,卻堅持不讓他到水果攤幫忙,只要他好好讀書。

謝國偉昨天獲頒獎學金,爺爺還在工作,無法出席,他說著說著、忍不住哽咽。

第六次領獎學金的高三生曾唯絜說,從小跟阿嬤一起生活,阿嬤很喜歡帶她逛菜市場,常常問她要吃什麼,而且逢人就介紹她是乖孫女,但提到她的身世時,常講沒幾句就流淚了。

曾唯絜說,她國中時很叛逆,很不想跟阿嬤出門,高中變得懂事了,但阿嬤身體卻開始退化,甚至今年過世,她很懊悔以前沒有好好跟阿嬤相處,更遺憾阿嬤無緣分享她領獎學金的好消息。

曾唯絜感性跟天上的阿嬤喊話:「阿嬤,我現在過得很好!我上個月錄取政大,您一定會笑到瞇起眼睛,四處跟老朋友講,說我很乖、很聽話,…我以後會繼續加油。」

更多udn報導:整型成風潮 小S:本尊像殺人犯7大帥哥設計師 性感又man像明星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