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財經焦點
udn財經焦點:每日提供國內外最新財經、產業新聞,及深入淺出的專題報導,讓您隨時掌握財經脈動。
製造業附加價值率 資訊電子業降最多
May 2nd 2013, 07:03

行政院推動創新經濟,要提升產業附加價值。但主計總處剛出爐的民國100年工商及服務業普查結果卻顯示,製造業的附加價值率在5年間下降了5.08%,我國十分重要的資訊電子工業,附加價值下降最多,達6.79%,顯示正府推動產業升級轉型的力道,還需加強。

報告中指出,企業創新化方面,包含專利權購買在內,研發支出雖有新台幣5082億元,在5年間成長52.12%;但研發強度僅提升0.16%,達0.92%。單看製造業部分,研發支出成長53.76%,占GDP比例由6.96%提升到12.49%;但扣除專利權等技術購買支出後,研發支出占GDP將比降為8.27%,比美、日、韓都低。

報告也顯示,製造業不論各分類,附加價值都呈現衰退。民生工業附加價值率28.01%、下降4.05%;化學工業16.54%、下降4.07%;金屬機電工業21.96%、下降3.67%;其中,資訊電子工業附加價值率32.04%,雖然仍是製造業中最高,但也是下降幅度最大,下降6.79%。

主計總處下修第1季GDP至1.54%,比預測值腰斬,行政院長江宜樺要求主計總處提預警機制,主計總處主計長石素梅今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表示,將遵照行政院指示,儘速建立經濟預測預警機制,不過由於相關部會不會同時發布數據,因此確切時間還要再研究。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