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新聞廣播站~ :: 痞客邦 PIXNET ::
新聞廣播站~
「禁奢」害苦瑞士錶 大陸業績掉3成:
May 5th 2013, 12:33

Blogtrottr

MSN 新聞 - 兩岸新聞
MSN 新聞 - 兩岸新聞
「禁奢」害苦瑞士錶 大陸業績掉3成
May 5th 2013, 10:42

四川強震,大陸總理李克強挺進第一線勘災,結果網友看到的,是旁邊這位重災區蘆山縣委書記,沒戴手錶,但左手腕卻出現明顯曬痕,有網友按圖索驥,質疑手錶是放在下方鼓鼓的口袋裡,更有人翻出舊照,證實他平常戴的,可是逼近百萬台幣的名錶,英國媒體舊事重提,說就是這些收斂的大陸官員,害苦了瑞士鐘錶業。

大陸媒體主持人:「瑞士好多做錶的、賣錶的工作,玩不轉了快倒閉了,為什麼呢,因為中國反腐風聲緊,兜(口袋)裡有錢的人,都不敢出手了,誰還敢明目張膽地戴錶啊。」

根據報導,去年大陸已經是瑞士錶第3大市場,年銷售額超過52億台幣,第一名是香港,140億台幣,但其中恐怕很多都是被大陸遊客買走,沒想到今年3月,大陸市場同比下跌3成,畢竟從去年,陝西這名官員,戴名錶視察重大車禍現場,被踢爆以來,名錶對大陸官員,已經成了敏感詞彙。

大陸新聞旁白:「這幾只手錶都是真貨,總價低估在20萬(人民幣)內,6.5萬元左右的恆動式勞力士,3.5萬到4萬的亞米加。」

其實不只名錶,在大陸官方去年底下達禁奢令之後,幾乎所有奢侈品牌,都受到重創,業者悲觀預估,這樣的情形,恐怕在今年底前都不會好轉。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