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國際焦點
udn國際新聞:聚焦全球大事,掌握國際與台灣間的互動,內容包括國際焦點、國際萬象、美國新聞。
碧翠絲女王退位演說:相信兒子會是好國王
Apr 30th 2013, 07:09

荷蘭女王碧翠絲29日發表退位演說。她向人民表示感謝,並籲請人民支持即將繼承王位的威廉亞歷山大王子。碧翠絲說,「我相信威廉亞歷山大會盡全力做一個好國王」。

75歲極受人民愛戴的碧翠絲女王預計今天早上簽署王位交接文件,把王位傳給兒子威廉亞歷山大。她29日發表在位的最後一次全國電視演說,「明天我的長子即將接下這個美好但責任重大的位子,我深刻盼望新的國王與皇后有你們愛的支持」。碧翠絲說,「我相信威廉亞歷山大會盡全力做個好國王」。

碧翠絲從母親朱麗安娜手中接下王位,贏得荷蘭人民的推崇與愛戴。她在位33年,外界大都認為她是成功的王室領導者。碧翠絲曾說,「我的母親教導我,不論何時都要維持女王的身分與責任,不論白天或晚上一刻都不能忘記」。

最好的例子就是從她1980年繼任女王以來幾乎沒有傳過醜聞,跟歐洲許多王室家族形成明顯對比。

觀察家認為,碧翠絲之所以到現在才卸下王位,部分原因是為了緩和荷蘭接受愈來愈多移民導致的社會不安。這些移民大部分是來自北非的穆斯林。

近年她連續遭逢巨變,丈夫與母親過世,最小的兒子費里斯科滑雪發生意外腦部重創昏迷,一方面讓她形象變得柔和,大眾的同情也增加她的聲望,不過外界也開始流傳她可能退位。

演說表達對丈夫的愛

碧翠絲丈夫的讚揚是演講中最感性的一刻。她贊同克勞斯教導孩子必須順應社會的改變,「克勞斯親王讓我們的王室更貼近這個時代。也許歷史會證明,嫁給他是我最棒的決定」。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wspoku 的頭像
    newspoku

    2016韓劇 38師機動隊】電視劇 38師機動隊劇情&人物介紹~徐仁國‬、崔秀榮、馬東錫-小宅戲劇週記38師機動隊線上看 - 38師機動隊線上看免費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