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hairdo 板
[變髮] 瑆悅 小宇 冷咖啡色俏麗短髮
May 8th 2013, 07:59

作者Sally0207 (萱)

看板hairdo

標題[變髮] 瑆悅 小宇 冷咖啡色俏麗短髮

時間Wed May 8 07:59:01 2013

無音樂圖文網誌版: http://www.wretch.cc/blog/Sally0207/35509171 剪掉留了至少4~5年的長髮 很多人問我怎麼有那個勇氣? 其實我也不知道 長頭髮整理起來真的很辛苦 吹頭髮都至少需要20~30分鐘 我的髮質本來也不是挺好 長頭髮某些程度也是個負擔 過去也有透過染髮 或燙大捲 來改變造型 但基本上是長髮 現在呢~~~變成非常活潑的短髮造型! 原先去剪頭髮的時候其實沒有太多想法 設計師小宇照例問我長度要不要改變 我說都可以、他就問我要不要剪短看看? 以前國中的時候有髮禁 不得不留短髮 那時候就只有清湯掛麵的學生頭 要是層次稍微修的高一點 看起來就很像男生的樣子 所以要剪短髮可以 條件是不能看起來像男生! 有了這個共識之後 就一口氣剪掉30~40公分的頭髮 小宇一邊跟我溝通他接下來要做的造型 他建議染個亮一點的顏色 一來可以讓我偏黃、暗沉的膚色顯白 另一方面短髮不怕太亮的顏色會壞髮質 因為髮型很快就會修掉 而且他不會用漂的方式 對頭髮不會太傷 我覺得換一個新造型 最重要的就是要跟設計師溝通好 曾經聽一個學妹說一次剪髮經驗 學妹向設計師表示想換個新造型 但不想透過染燙的方式來改變 設計師竟然回她說: 「不染不燙你只能一直剪國中生頭阿~」 不染不燙雖然少了很多選擇 但這個說法我實在不能認同 在我短髮造型剪完吹乾、還沒染的時候 就已經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我忘了在染前拍照了..) 雖然燙髮可以改變的空間更大 但單純剪得好也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模樣 染對顏色是讓造型更加分 對學妹遇到的那位設計師實在無法苟同 當然學妹那次剪髮經驗十分不愉快 對剪出來的結果也很不滿意 跟設計師好好溝通真的很重要 彼此有共識才能剪出適合自己的好髮型啊! 這次改變造型並沒有燙髮 但小宇透過層次的堆疊 把我平坦的後腦剪出自然的弧度 側邊則是不連續的層次 看起來很自然不會呆版 原先以為剪了活潑的短髮 會比較沒辦法走氣質路線的打扮 畢竟長髮跟氣質的連結是種刻板印象 但穿起雪紡的衣服發現 其實也不會有嚴重的違和感 朋友看到我新髮型 雖然幾乎都認不得我 但都說整個人看起來比較可愛也比較年輕 看來這次勇敢嘗試短髮很值得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54.13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wspoku 的頭像
    newspoku

    2016韓劇 38師機動隊】電視劇 38師機動隊劇情&人物介紹~徐仁國‬、崔秀榮、馬東錫-小宅戲劇週記38師機動隊線上看 - 38師機動隊線上看免費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