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社會人文 - 發問中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社會人文 - 發問中
資遣費因年資被扣, 請問是否可爭取拿回?
May 22nd 2013, 04:45

十年前因上班時間內車禍造成身上多處受傷, 大腿粉碎性骨折缺損嚴重,
休養約不到一年, 公司召回上班, 但因骨頭癒合不良,
上班與開刀治療請假這兩件事在最近八年間輪流發生, 進出醫院多次,
最後在醫師建議下, 做了大型的植骨手術, 休養三年多共開刀三次,
申請當時有詢問公司, 依勞基法規定可再申請公傷假, 應給予薪資,
但管理部表明沒辦法, 為了可繼續在公司掛勞健保, 用職災單去醫院開刀治療,
加上不想跟公司撕破臉, 故以留職停薪方式辦理休假,
直到去年2月, 公司因人手不足召回, 我考量自己癒合狀況不錯,
也接受公司說法同意減薪, 回原單位上班,
今年5月初, 突然接到通知, 老闆要我調單位,
進公司至今都在同一單位, 這次回去上班一年多才說我不適任?
在還沒確定要調哪個單位的情況下, 又要我快交接工作給別的同事,
我沒做對不起公司的事, 在工作業務上無過失,
我感到非常不受尊重與不合理對待, 我認為是老闆想逼員工自動離職的奧步,
於是向主管要求資遣, 短短不到一週時間, 在交接最後一天, 老闆才同意我辦理資遣,
可卻被扣除因公傷開刀療養期間的年資, 當時有事先向管理要求不應扣除,
但老闆不同意, 如此少兩個多月資遣費, 我在很不情願的狀況下接受這個結果,
後來去詢問勞工服務中心, 認為我可以申訴, 爭取調解,
但我很困惑, 這樣可以爭取到嗎?
公司會說當初是我同意留職停薪, 也簽名領了資遣費,
我若申訴了, 會不會徒勞無功? 然後搞得大家都難看, 惹一身腥?
還是算了, 但就讓這種老闆繼續壓榨員工?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