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 雀雀 看電影】 :: 痞客邦 PIXNET ::
its 雀栭,簡。 歡迎邀稿,電影試映聯繫: cheercut@gmail.com
電影【尋找甜秘客】
Apr 26th 2013, 11:34

《尋找甜秘客》Searching for Sugar Man

-  三十年的時差,四十年的等待,一輩子的甜蜜嚮往

 尋找 000  

通常一部劇情片電影很難作到全域客群的全面性討好,遑論是記錄片。要受到評審團欽睞、又會讓觀眾把票投給同一部片子的機率本就不高,但是《尋找甜秘客》在日舞影展卻辦到了(同時獲得評審團特別獎及觀眾票選獎);甚至連今年的奧斯卡最佳紀錄片這個殊榮,也給了《尋找甜秘客》這一部深度追星的記錄影片。

之所以會說人生如戲,大概就是專門要形容像是《尋找甜秘客》這般比劇情片更具有戲劇性的電影記錄片吧。

【每週電影】最新電影
Apr 25th 2013, 17:15

【每週電影】本週最新電影(每週更新)

Week 17th of 2013(2013/4/22~4/28)

 Download    

 

《鋼鐵人3 Iron Man 3

電影【跨越世紀的情書】
Apr 25th 2013, 16:40

《跨越世紀的情書》The Words-  靈光屬於上帝,好作品則屬於眾人

 跨越 000  

一個立志成為作家的年輕人羅里詹森布萊德利庫柏飾演),總是沒有出版社願意幫他印書,直到有一天,他無意之間竟然就變成了暢銷小說作家!《跨越世紀的情書》描述一橫跨兩代的故事,既是令人嘆息的人間懸思、亦是一場美麗的錯誤。

 跨越 001  

暢銷作家羅里詹森的處女作大受歡迎,書本還在熱賣、大家就殷殷切切的期待他的下一本書!可是只有羅里詹森知道自己沒有能力再寫出一本更棒的書了:因為書並不是他寫的。他只是在偶然之下發現了一疊稿件、裡面的故事太精采,所以他忍不住就抄打一次、然後投稿。想不到就這麼的『中了』。

電影【為妳彈琴】
Apr 25th 2013, 09:07

《為妳彈琴》A Heroic LifeGainsbourg-  甘斯柏的符號學

◎娜塔利波曼與《美麗魔物》男主角艾登艾倫瑞克所拍的Dior廣告
至今背景音樂仍使用國樂壇教父甘斯柏的驚世作品(請聽影片
2:30或是4:00的厲害呻吟)



音樂【為妳彈琴】
Apr 25th 2013, 08:47

《為妳彈琴》A Heroic LifeGainsbourg-  甘斯柏創作影音分享文

暗示做愛的歌曲Je t'aime moi non plus(我愛你。我不再愛你)精選三個版本:

珍柏金Jane Birkin)版本

電影【毒戰】
Apr 21st 2013, 15:25

《毒戰》Drug War  / Du zhan-  江湖上,什麼最毒?人心而已!  

搶先在今年金馬奇幻影展上看了開幕片《毒戰》,果然沒失望。

毒戰 000

  

電影【繩氣娘子軍】
Apr 21st 2013, 08:33

《繩氣娘子軍》(綱引いちゃった! / Play at Tug-Of War-  

 為理想還是為生活?都得拔河!

 繩氣 000  

在臺灣才剛看完《志氣》,日本就有《繩氣娘子軍》

同為描述一群人準備參加拔河比賽的過程,台灣電影如何表現、日本電影又是怎麼拍攝?

電影【黃色大象】
Apr 20th 2013, 15:32

2013金馬奇幻影展】閉幕片《黃色大象》(きいろいゾウ / Yellow elephant-

 確定自己是幸福的那一段不確定過程

 黃色大象 000  

《黃色大象》是一部文人(或說宅人)自處並自言自語似的一段自我追尋過程,但這一段追尋並無法從外找獲,而是必須往自己的心裡去挖掘。由宮崎葵向井理這兩位日本演藝線上的頂紅影人領銜演出一對甫新婚的小夫妻,想必《黃色大象》就有基本的觀影客群了。這也沒錯,兩個人都在電影內袒露香肩、裸出美背,喜愛這兩位藝人的觀眾定能吃到一些冰淇淋。然而必須提醒大家的是:與其說《黃色大象》是一部賣弄影人肉體美色的電影,不如說它是一部挖掘影人內心寂寞、並嘗試邁向幸福的電影。

 黃色大象 001  

電影【東京家族】
Apr 19th 2013, 07:20

《東京家族》Tokyo Family-  從東京物語到東京家族:以真情驗證永恆

 東京 000  

單獨直接觀看《東京家族》的話,那麼這一場當代日本家庭的關係集錦,能讓我們見證到一個時代的現況、甚或是困境;但若能夠看過《東京物語》、再接著欣賞《東京家族》,那麼劇情與對白的對照趣味、觀影感觸,都將會更滿。

《東京家族》由一對年老父母從廣島前往東京探視三個小孩開始,三個成年的孩子,有一個剛出社會打拼沒多久的,有兩個成家了的(甚至大哥都已經有兩個孩子了)。父母難得上東京,孩子們卻無暇招待甚至是照顧,只能把他們安排到港邊飯店渡假、或是請「比較不忙」的小弟帶老人家逛大東京……在孩子們踢著皮球的各種狀況之中,兩老就這樣度過了在東京的幾日家族時光。

 東京 001  

【2013 坎城影展 片單】
Apr 18th 2013, 17:43

2013 Cannes Film Festival

世界最大規模的電影盛事,坎城影展,片單公佈!

cA  

趕快來一覽所有重點片單:

 

【臺北文學•閱影展】
Apr 17th 2013, 15:38

跨越•觀看我城【臺北文學•閱影展】

文學影展  

第四屆【臺北文學•閱影展】開跑,

時間:4/20~5/4

地點:光點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院

電影【沒問題三班】
Apr 17th 2013, 09:26

《沒問題三班》(だいじょうぶ3 / Nobody’s Perfect-  五體不滿足、六感不欠缺

三班 000  

乙武洋匡每次現身,就是能夠激勵人心!1997年就讀早稻田大學時期就已經成明並出書的他(【五體不滿足】至今在台灣日本仍然暢銷),現在親自上陣拍攝了電影《沒問題三班》

《沒問題三班》是根據乙武洋匡親自位於教職三年多的經驗所撰寫而成的小說故事,內容有八成都是乙武洋匡個人的真實經驗。之所以會投身於小學教職的教學環境中、然後又寫了【五體不滿足老師的沒問題三班】一書,是因為乙武洋匡自認五體不滿足,但六感可沒欠缺,憑藉著自己健康正向的心態,他也想要回饋貢獻給日本的社會,為日本幼小的心靈群多作一些正面的刺激與教育。

電影【瘋狂假面】
Apr 14th 2013, 16:12

2013金馬奇幻影展】神秘場《瘋狂假面》
(究極!!変態仮面 / Ultimate!! Pervert Mask-  我變態所以我存在

 瘋狂假面 000  

如果日本沒有生產像是《瘋狂假面》這樣變態又瘋狂的漫畫與電影,可能會因此讓這個世界的很多人,很寂寞。

當然這一切還是得歸功於日本的漫畫產業的強大使然。【瘋狂假面】是一部20年前的漫畫了,在20年後才翻拍成為電影的現在,《瘋狂假面》電影版仍是一部能戳中當代觀眾笑點的變態喜劇。

電影【亮演人生】
Apr 12th 2013, 15:56

2013金馬奇幻影展】當代奇幻《亮演人生》Magnificent Presence

《亮演人生》的精彩旋律分享:

《亮演人生》是義大利導演佛森歐茲派特《外慾》、《男慾天堂》的靈異新嘗試,作為一部義大利鬼片的話,《亮演人生》雖華麗但無太多鬼魅氣氛,然若將《亮演人生》看作一場超現實的奇幻人生過程,那麼男主角彼特的這番經驗則是可以羨慕死人的。

電影【美麗魔物】
Apr 10th 2013, 14:53

《美麗魔物》Beautiful Creatures-  小女文青的腦內文藝小劇場

美麗魔物 000  

由亞馬遜年度百大好書與青少年圖書榜首暢銷原著小說改編翻拍的《美麗魔物》,故事實質內涵比《暮光之城》豐盛多了,只是男主角沒有吸血鬼愛德華帥。(凡人就是凡人!)

若説初長成的女孩們無論如何都需要愛情故事(電影)來滋養一下身心靈的話,那麼《美麗魔物》是一個極好的選擇。會這麼説,是因為這部電影的內涵太適合那些急著早熟的女孩來咀嚼。

金馬奇幻【往復書簡】
Apr 9th 2013, 15:04

2013金馬奇幻影展】東瀛狂想《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
(北のカナリアたち / A chorus of Angels
-  《真善美》的當代現實版本

 往復書簡 000  

一名即將退休的老師(吉永小百合飾演),掛念起以往一班教學過的學生們,陸續一一探訪了那些已經長大成人的孩子們…而原來,對於同樣一段共處的歲月,每個人竟然都有不同的記憶與解讀方式。電影《往復書簡》的片名是來自於它的原著小說書名,但由於改編改很大,所以電影故事本身、與書信的往復並沒有太緊密的關聯(因為書信來往的內容都被改為實際上的角色互動了),對電影有興趣的朋友們只消秉持著這樣的心理準備前往觀影即可。

 往復書簡 001  

金馬奇幻【丑男大丈夫】
Apr 7th 2013, 15:23

2013金馬奇幻影展】當代奇幻《丑男大丈夫》Klovn: The Movie / clown-  北歐男人的性冒險記

 丑男 000  

就算曾經生活在北歐的環境裡,可能你還不一定能夠有機會親嚐像是《丑男大丈夫》這般瘋顛的性冒險經驗。只是,既然會有像是《歐洲任我行》這種由外人眼光介入揣想歐洲人的性觀念狂想曲,那不如由歐洲人自己來拍給你看,這樣更有說服力(?),而且還是歐洲最敢玩「性」的丹麥來操刀!難怪《丑男大丈夫》會變成歐洲十年來最賣座的喜劇電影。

 丑男 001
(圖:雀雀個人有在北歐划過船,但可惜沒有見識過電影裡的那種水畔
party

電影【初戀築夢101】
Apr 6th 2013, 17:53

《初戀築夢101Architecture 101-  一場不可學的建築人愛情故事

 初戀101 000  

建築人似乎永遠有説不完的故事可以被拍成電影?韓文直譯片名為《建築學概論》《初戀逐夢101,就是藉由一門「建築學概論」課程將男女主角的緣份給牽繫起來的。而故事的行進、也因為一棟房子,才將分飛十年的兩人重新再拉聚首。在過去與現在的事件交錯剪接之中,初愛的青澀模樣,被還原建構成形。

 初戀101 001  

《初戀逐夢101清淡也清甜,亞洲人在學生時期「搞暗戀而不告白的情事」簡直是大家共同的人生記憶,在曖昧的關係進展當中,甜與酸度都被無限放大,所以雖然你喜歡的人是那麼明確地就站在那邊沒錯,但你的確「只是在跟自己談戀愛」無誤。關於這一點,是挺符合建築學概論的概念精神(首先你必須得陷入無窮無止盡的自溺與想像當中)的。

電影【情海浮生錄】
Mar 30th 2013, 15:42

《情海浮生錄》What Love May Bring-  沒有圓滿的人生,只有豐盛的一輩子

這是一部很難言詮但是絕對很好看的電影,其實你可以不用看我在這邊囉嗦,直接去電影院看它就對了。

 imgDM2494    

《情海浮生錄》像是一場既復古且摩登的法式《亂世佳人》,電影質感綿密而內涵豐盛,作為法國名導克勞德雷路許執導筒滿50年的里程紀念作品,意義非凡。(導演的爸爸名字叫做賽門,與本片男主角一同,這多少隱涉了《情海浮生錄》這部電影與導演克勞德雷路許之間的真實人生關聯。)

電影【古魯家族】
Mar 27th 2013, 15:37

《古魯家族》The Croods- 從頭到尾的驚喜,從尾到頭的感動

 古魯 000 (1)  

《古魯家族》是一部內容遠比預告本身精采的動畫電影。不是説預告不好看,事實上預告本身已經挺不錯的了,只是從預告裡頭,你無法看見電影本身的故事全貌、以及《古魯家族》實際上所囊括的整體意涵。

反正現在有很多人並不願意被爆雷,他們只想上網確定電影究竟值不值得一看。而「無論如何、去電影院看這部電影就對了。」這句話就是我的答案。

古魯 001  

金馬奇幻【大奧:永遠】
Mar 27th 2013, 10:33

2013金馬奇幻影展】東瀛狂想《大奧:永遠》

堺雅人與菅野美穗的定情電影之作,戲裡戲外都意味深長

大奧 000  
台灣人對於堺雅人菅野美穗並不陌生,很應景地,在今年金馬奇幻影展將會上映的日本電影《大奧:永遠》裡頭擔任男女主角,不但在戲裡談戀愛、在戲外也公佈了婚訊!

 金馬奇幻 000  

金馬奇幻【情獸】
Mar 27th 2013, 04:06

2013金馬奇幻影展】非一般愛情故事《情獸》Beast

not only SM but also super SM,愛情將人催化成獸。

 情獸 000  

丹麥鬼才導演克里斯多福波伊(Christoffer Boe) 的第五部電影《情獸》,被今年金馬奇幻影展收納在『非一般愛情故事』單元,因其電影風格詭譎難被定義,而故事本身亦大膽地在呈現情感被扭曲之後的面貌,一切果真都是處在「非一般」狀態。

金馬奇幻【沙魯克罕之愛無敵】
Mar 23rd 2013, 09:08

2013金馬奇幻影展】寶萊塢:天王降臨《沙魯克罕之愛無敵》Jab Tak Hai Jaan

 沙魯克罕 000  

印度女人們大概不需要言情小說,因為有沙魯克罕的愛情電影可以看就很夠了。

世界上最奇幻又唯美的愛情故事,必然都是發生在印度寶萊塢。他們的電影永遠都在描述世界上最純粹且完美的愛情精神。《沙魯克罕之愛無敵》就是驗證這件事的一大範本。

 金馬奇幻 000  

金馬奇幻【沙曼罕之爆裂警官2】
Mar 21st 2013, 16:06

2013金馬奇幻影展】寶萊塢:天王降臨《沙曼罕之爆裂警官2Dabangg 2

 沙曼罕 000  

印度寶萊塢一向以充滿勁歌熱舞著稱。而在台灣觀賞最新寶萊塢電影的機會,説真的除了年底的金馬影展之外、就是年初春的金馬奇幻影展了。今年奇幻影展的寶萊塢單元,推出了【寶萊塢:天王降臨】專題,主要就是讓台灣觀眾一口氣可以認識在印度叱吒十年甚至是更久的三大天王主演作品(還是最新作品呢),而且三部電影擁有著代表三個天王各自的拍片特色與信念,在這個他們最完熟的時刻、看他們的精彩表演,似乎正是時候。

 金馬奇幻 000  

3K天王之一的沙曼罕,在台灣知名度最不高,但是沙曼罕在這部《沙曼罕之爆裂警官2在印度當地卻是票房最好的一部!而這位天王在電影裡的表現,簡直可説是化身為成龍加超人,其聲光爆炸、動作場面之華麗,充滿愉樂效果。平常我們或許已看慣了好萊塢動作片,但趁著影展時,看看不同的國家所拍出的動作片,感受一下文化衝擊,也是不錯的選擇(或許這也可以説是金馬奇幻影展比金馬影展更討喜之處)

金馬奇幻【我的性愛六堂課】
Mar 20th 2013, 16:10

2013金馬奇幻影展】解放性樂園《我的性愛六堂課》My Awkward Sexual Adventure

當吃生蠔、剝蝦子與舔香瓜都變成性技巧訓練的時候,這個世界就無處不可調情了!


今年的金馬奇幻影展秒殺片之一的《我的性愛六堂課》,由於太過秒殺,還在
4/10再追加了一個場次,要搶要快。

 金馬奇幻 000  

電影【101次求婚】
Mar 19th 2013, 15:55

101次求婚》(Say Yes-  看志玲姐姐101遍也不厭倦

 101 000  

《赤壁》之後,一直期待志玲姐姐能再美美地登上大螢幕、讓我們欣賞她獨有的氣質與美麗。並不是說《刺陵》、《決戰剎馬鎮》或者是《幸福額度》裡的她不夠美麗,而是我在101次求婚》裡頭真的第一次有一種完全飽覽志玲姐姐所有風情萬種的感覺,說這是電影101次求婚》的最大亮點、絕不為過。甚至看完了101次求婚》,就能夠了解為什麼志玲姐姐願意接受一次再一次地、比拍廣告和走伸展台這些工作還要辛苦的拍戲工程?對於動態影像之美的追求、以及從中所能獲得的成就感而言,絕對值得。(接下來就是期待《富春山居圖》了)

 101 001  

感受一場看志玲姐姐101遍也不厭倦的盛宴,就是電影101次求婚》的第一亮點。唯美的志玲姊姊倩影,是我們這個時代的重要記憶。20年後,電影101次求婚》可能就是個大節目特輯在播報志玲姐姐影藝人生記錄時最愛援用的影片了。

電影【心靈勇氣】
Mar 18th 2013, 15:46

《心靈勇氣》Promised Land-  看透一切之後,你的勇氣還會在嗎?

 心靈勇氣 000  

《心靈勇氣》裡的麥特戴蒙,飾演一位生長在農村,長大之後投入徵買農村作為天然氣油田的能源事業大公司職員。在公司裡面,他的團隊業績高,獲得了上司的矚目,升遷在望。

因為主角史提夫自己就是出身自農家,他比誰都清楚、也深刻地體會過農場沒落之後的城鎮蕭條景象為何樣貌,是故他幾乎是掌握了鎮上人在面對不景氣時刻的惶恐心情,在知己知彼的狀況之下,他比別人懂得如何說服居民把土地賣給自己公司,並且能成功地與他們簽下合約。而為了公司的利益,史提夫甚至能夠談到更賺的價錢。

史提夫一向覺得這一切沒甚麼不對。

電影【海猿:終極救援】
Mar 18th 2013, 06:49

《海猿:終極救援Umizaru 4 brave hearts-  模擬救難情境,堅定共活信念

 海猿 000  

《海猿》(Umizaru/ウミザル)是由日本漫畫作品改編翻拍為電視劇和電影的故事。內容是以日本海上保安廳的海上保安官仙崎大輔工作生涯各大事件為主要發展。第一次翻拍成電影《海猿》,是在2004年,當時高達17億日幣的票房,緊接著催生出了2005年的電視劇,然後2006《海猿2電影又上映!劇情是接續著電視版,可說是連續三年的海猿熱潮。然後2010年,順著3D電影熱潮,日本可說是運用了既有的海猿文本好故事,應用在有基本票房保證的第三集《海猿3D:最終話》

然而在2011年日本發生了311,在真實的災難之下,受難者的苦痛需要被撫慰、倖存者在惶恐之中也需要重拾「活著會有好事」的信心。於是大聲向民眾宣告救難人員在救災的時候是以「全員共活救援信念為主旨」的第四集《海猿:終極救援》,在此時問世,是合時宜的。

海猿 001  

電影【模女生死鬥】
Mar 17th 2013, 14:09

《模女生死鬥》Fashion Story~Model-  從女模奮鬥史一窺雜誌界運轉

 模女生死鬥 000  

同樣是在說日本女模特兒如何生存於世的故事,《惡女羅曼死》是極盡了描述流行界裡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腥羶暗黑之能事,而《模女生死鬥》則是一反《惡女羅曼死》風格,簡直是清流且勵志到不行

 

想像一下:

電影【烈火摯愛】之一
Mar 16th 2013, 14:16

《烈火摯愛》(Inch'Allah-  之一,如果阿拉應許的話

 烈火摯愛 000

《烈火摯愛》2013年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的得獎電影,也是《烈火焚身》的製作團隊最新電影作品。透過令人糾結的電影劇情鋪排張力、帶領觀眾充分感受到現世國際現況,是《烈火焚身》《烈火摯愛》的共通點,故事起因也都與中東地區宗教衝突脫離不了關係:《烈火焚身》是黎巴嫩的內戰、《烈火摯愛》則是一名局外人介入以阿衝突的故事。(所以兩部電影的台灣宣傳海報樣式一致)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間,從1947年開始就不斷搶地並累積仇恨,一切可由下面漫畫簡述之:

 烈火摯愛    

電影【烈火摯愛】之二
Mar 16th 2013, 14:04

《烈火摯愛》(Inch'Allah-  之二,相煎何太急

 

 烈火摯愛 100   

對於《烈火摯愛》的史地背景有興趣的朋友,我們這邊也特別整理了一篇關於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之間的建國戰役的相關文章如以下:

電影【慾謀】
Mar 15th 2013, 14:51

《慾謀》(Stoker-  耽溺入魔的炫技,徹底吸睛的情境

 慾謀 000  

南韓的朴贊郁導演,自2000年拍攝了南韓電影《共同警戒區JSA之後便躍為大導演之列,哲學系出身的他、自小熱愛電影,幸好他後來也真的投入到電影事業群之中,沒有白白浪費他對於經營影像情境上卓越且特出的處理能力。昆汀塔倫提諾曾在十年前就公開表示自己是朴贊郁導演的粉絲,這事不禁讓人懷疑在他最新電影《決殺令》裡頭的血濺棉花田畫面、與朴贊郁最新電影《慾謀》裡頭的血濺在花叢上的畫面,究竟是孰先孰後、又是誰在向誰致敬?

 慾謀 001  

《慾謀》是朴贊郁的第一部英語電影,這部正式站上國際舞台的作品可說是深受矚目,不但有妮可基嫚親自演出導演最擅長描寫的「母親」角色,女主角密雅娃柯思卡(《魔鏡夢遊》)也在其中極盡詭異地詮釋出了18歲女孩的幽微氣質。《慾謀》在今年日舞影展首映、然後緊接著在鹿特丹影展作為閉幕片,三月又前往多倫多影展,受國際重視之程度不言而喻。

電影【愛情超能量】
Mar 14th 2013, 15:58

《愛情超能量》Death of a Superhero-  人生,也有等不到18禁的時候

 愛情超能量 000  

《愛情超能量》描述一名男孩罹患絕症,在估計活不過18歲的剩餘時間之中,他過著封閉的生活、並用自己的方式,去揮霍僅剩的生命。怎麼揮霍生命?例如說站在火車軌道上等火車經過、例如說爬上天橋欄杆之上行走、甚或是拼命畫一堆不給任何人欣賞的畫……男孩自覺輸得起任何東西,包括性命一條。

 愛情超能量 001  

然而真的是這樣子嗎?

電影【奧茲大帝】
Mar 12th 2013, 14:23

《奧茲大帝》Oz: The Great and Powerful-  綠野仙蹤入世版

 OZ 000  

《奧茲大帝》是綠野仙蹤的前傳,在桃樂絲去『翡翠城』之前,那個地方發生了一個非常精彩的事件,而《奧茲大帝》就是在講這一段故事。

《綠野仙蹤》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故事,一如《白雪公主》以及《糖果屋》。最近好萊塢忙著在把童話故事一個一個地創意改編、翻拍成為另類的電影題材,例如《公主與狩獵者》《魔鏡,魔鏡》裡讓大明星扛壞角色、還有糖果屋裡的兄妹在《女巫獵人》裡頭也變成了戰士;而迪士尼電影公司今年則是為《綠野仙蹤》打造了一個有趣的前傳故事:《奧茲大帝》,讓那個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奧茲大帝,徹底現身、並擔任起平民變英雄的主角角色。

 OZ 001  

【2013金馬奇幻影展片單】
Mar 12th 2013, 13:51

2013金馬奇幻影展】選片分享

金馬奇幻 000  

今年的金馬奇幻影展,共播映44部奇幻電影(有可能會再增加一兩部片,讓我們拭目以待),選片指南舉辦在上週六,參加者非常踴躍,擠滿整間新光影院。

同一天,日本奧斯卡2013年的得獎名單也公佈出爐,這公佈時間簡直挑得太好,讓本次金馬奇幻影展的『東瀛狂想』單元簡直是一發不可收拾,隔天開放售票,也讓很多日本電影的場次都直接被秒殺!

金馬奇幻 001  

電影【真愛找冤家】
Mar 9th 2013, 00:14

《真愛找冤家》Fly Me to the Moon-  前段爆笑愛情喜劇,後段是真愛戲碼

 真愛 000  

法國愛情喜劇電影有時會讓觀眾有所驚喜,像是今年的《真愛找冤家》,其爆笑程度之高,讓人耳目一新!尤其這部電影又是2011年最精彩的法國電影《逆轉人生》製作群所打造的,幽默口碑自是有其保證。

法國男人在愛情電影裡面的角色,常常不是走風流倜儻路線、而是以溫柔深情的平凡男子、狼狽求愛成功來取勝,這種模式幾乎可以完全讓優雅美麗的法國女性徹底的放縱與任性,簡直就是理想極了的愛情故事(女性同胞當然希望有個男人可以接受自己所有美好的與不好的部分),這對於想要開心看一場愛情喜劇的觀眾來說,是種享受。

 真愛 001  

電影【使者】
Mar 8th 2013, 12:38

《使者》(ツナグ / Until the Break of Dawn-  如果能再見一面

《使者》是一部感人的生命教育電影,溫柔且精彩、讓人動容。 

使者 000      

《使者》是小說翻拍電影,作家辻村深月在2011年,以【使者】(ツナグ)獲得了吉川英治文學新人獎的肯定,更在去年以短篇小說集、獲得直木賞殊榮。辻村深月的【使者】,是探討生死之間交流可能性的議題故事,在作品發表後的幾個月、就遇上日本311的災難,就像是預備好的心靈補品一般,讓日本人在傷痛之中能夠得到一些及時的撫慰,或許就是因為如此,時勢讓辻村深月獲得了吉川英治文學新人獎。(當年也非常受到矚目的貴志祐介作品【悪之教典】則是【使者】的手下敗將)

 使者 001    

電影【美國超人夢】
Mar 7th 2013, 16:31

《美國超人夢》Bekas-  人間最美的風景,不在美國

 美國超人 000  

《美國超人夢》的原文片名Bekas,是伊拉克庫德語的「孤兒」意思,故事描述1990年代的伊拉克,有兩個相依為命的孤兒兄弟,他們相信電影裡的超人是真有其人其事,遂一同發願、要到美國找超人,並請超人完成他們的願望。

有趣的是,《美國超人夢》裡的兄弟明明是付諸行動、努力地展開了一場前往美國的壯遊,但那美國啊~卻是有如在天邊一般遙遠,怎麼樣也到達不了。

 美國超人 001  

電影【企鵝夫婦】
Mar 6th 2013, 15:11

《企鵝夫婦》(Penguin Fufu-  簡單即是幸福

 企鵝 000  

《企鵝夫婦》其實是一部悠閒幸福的美食電影。故事描述日本女孩松田步美(小池榮子飾演)與中國攝影師范曉江(王傳一飾演)結婚之後、從東京搬到石垣島的定居過程。而真實世界裡面,的確有這麼一對夫妻,他們在石垣島生活、飲食、工作,並且研發出了膾炙人口的「辣油」,是現在一瓶難求的石垣島名產。

至於片名《企鵝夫婦》的由來,則是兩個人共同選擇決定出來的新姓氏,漢字『邊銀』的發音即是英文的『企鵝』之意,緣自於女主角步美最喜歡的動物企鵝。

 企鵝 001

電影【NO】
Mar 5th 2013, 13:10

NONO-  公投議題,台灣也正夯!

 NO 000  

NO是一部改編真實歷史事件的電影,背景是智利在1988年。讓我們簡單地了解一下智利當時的政治背景:

智利獨裁者皮諾契特於1973年在美國支持下發動政變,推翻了實行社會主義的並與古巴卡斯楚有好的總統阿葉德。皮諾契特接著建立軍政府、1974年自任總統,之後實行恐怖政治,打壓左翼政治活動,嚴厲剷除異己,過程之中造成3,000多人被殺害與失蹤,27,000人遭監禁與烤打,上千萬人流亡。

雖然皮諾契特在經濟上創造了所謂「智利奇蹟」(1960~1980年,國內生產總值實際增長了35%),但失業率卻上升到22%,工資水平下降了40%,以剝奪總體人民幸福、成就經濟指數字與少數人變富裕的社會怪像,是一個十足過度自由經濟與資本化的國家狀態。基於種種失衡狀態的被揭露,智利政府在國際壓力之下,被迫於1988105日舉辦公投,公投題目即是『讓人民自己決定:是否給皮諾契特下一個8年的任期』。最後反對票55%,贊成票42%,智利民眾否決了皮諾契特永遠領導智利的幻想。不過這位獨裁者卻得以善終,他雖於1990年交出總統職位,但仍一直擔任智利國家陸軍總司令至1998年,2006年去世。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