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ob 板
Re: [台北] 喬治高職徵電腦技佐1~2名(重新徵人)
Apr 28th 2013, 23:10

閱讀文章 - 看板 job - 批踢踢實業坊

看板《job》

分享

看這篇徵人po了又po.基本上已經變成每半年po一次的半年文了 分享一下我的心得吧...我是n年前做過這職位. 當時是認為學校工作可以準時上下班很穩定,晚上我可以去進修. (當年我真的好傻好天真...) Remark:要是我有可以在選擇一次的機會,我一定會選擇去我家巷口的7-11報到. 現在我是以我當年自身遇到的狀況來回答你. """正確的答案可能會因為年代改變,學校政策改變,人事改變而變動!!""" """正確的解答.請面式時自行詢問人事~~!!""" : 至於工作內容就是電腦教室的管理,校務系統的維護,行政電腦維護, 正確的說是負責一二校區.(對面還有一個校區) : 攝影器材管理,晚上學生有活動要錄影的話就要留下來協助, 我那時還不用管器材.器材由其他科的專職老師管理,現在要? 晚上有活動要幫忙,算正常(因為你掛幹事). : 假日要輪流總機(這我有點不確定,忘記是六、日都要還是只有星期六) 印象中,好像只有星期6(日要不要我忘了,年代久遠) 來值班學校會給你餐費(印象中xxx元,放心這錢你絕對寧願在家睡覺) 不來 or 沒辦法來,請自行找人代班.沒來扣全勤. 學校常假日有辦活動,我印象中最慘的是.我當月遇到值假日班.又有一個假日 學校辦活動.因此當月8個假日變成6個. 活動不來扣全勤. (當時是這樣,現在不知道有沒有改!?) 你進去後,學校會發一件喬治鐵人運動衣給你.. 那件運動衣是餐加體育活動用的. 我那次還有參加過某假日的市府路跑賽.. 巡堂:你掛技佐不是沒事就坐再辦公室.學校是有有排巡堂輪班. 因為我做的時候,教職員並不多,一天輪到個巡2-3次很正常 這感覺很像當兵的的站哨..剛下哨又準備上哨... 道頭來,我發現永遠是我門幾個在巡.. : 去年多了一點,是主任親口說的就是準時5點下班的工作.......嗯,有嗎? 主任該不會姓呂吧.!? 要是的話.他真的是個好人.他是唯一會幫新人想的. 17:00下班!? 不是不可能.是很難.當然也許是小的能力不足.太會推工作. 校長時常坐在一樓的辦公室裡面.除了校長室外,校長常會出現在那邊. 你從電算中心坐電梯要下班.很容易被"巧遇". 你準時下班,"巧遇"到個幾次.就準備被約談了. : 這次結果當然是沒上。 沒上,以我個人的感覺來看.敢快去拜拜吧..很luck~~!! : 但下面這點是我真的不想去的原因, :「我的職務名稱是總務處裡面的幹事」 很正常,我那時也是總幹事,掛技左. 掛幹事,就很自然的有活動都要幫忙!? : 我也覺得很奇怪,我不是來應徵電腦技佐嗎? : 怎麼打來問我會不會寫公文? 寫公文? 根本不用啊.我完全沒寫過.. 我唯一做的事..修電腦.開關電腦教室 晚上兼兼課,假日來值班 or 參與假日活動. 很單純,但晚上沒課時,我卻不能準時下班!? 我真的很納悶.. : 最後就以電話回絕這份職務了。 : 最後補充一點,我兩次面試時的薪資都是這樣, : 試用:25000 : 正式:28000 幹事: 高中畢24000 大學25000 碩畢26000 <-這是我當時的行情 (未滿試用期) 現在不知道有沒增加. 重點來了: 勞退提撥,從上面的新水裡提撥. 人事會主動問你,你的薪水要扣幾個%. 想做的人,最好弄清楚薪資完整結構.但我相信你問清楚了,大概也不會錄取了. keyword: 你可以問一下人事,學校單位有沒有適用勞基法. (我忘記他回答 有 還是 沒有)... : 至於下面寫的28000~35000這部份,要請後面有去的人去試過之後才可以確定。 這是有可能的.這點我必須幫學校說話 只是你必須身兼數職.不可能準時17:00下班 有一個月,我晚上每日兼課後輔導到21:00左右(正確時間我忘了), 當月月薪破35k. 如果你運氣好在學期開始前錄取,又有兼課(不需教師證).你薪水絕對會破35K/month 有當班導,有班導津貼.(但你絕對不會相當) : 看上一篇推文部分都在氣說為何不說明白需要有多久經驗的人才, : 可能是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訂出條件吧, : 如果你只有電腦硬體裝修丙級之類的證照, : 在光華做過一段時間會組裝電腦, : 自己經常在家排除電腦問題或是工具人, : 可能學過一點網頁設計,或是資料庫管理的人, 印象中,學務系統是Access寫的(不知道改了沒!?) 網頁是用Free套裝軟體 好在學校沒有mail sever(都是個人自備信箱). 唯一最討厭的是,常會接到台北市教育局的通知..說該網路有人在xx使用. 請盡速察明回覆. : 如果你只有這一些技能,這份職務你上手的時間會比較久, : 簡單一句話就是,不用精通,但要都會。 基本上,你最好是個高EQ的萬用全才. 很可惜,也許是我個人的能力不足 & 忍耐度不足 & 才疏學淺..最後我只能選擇離開. Remark:我是建議開此職缺的人,把這工作優缺點都寫明. 都寫明了,還選擇進去的人.自然都有做好心理準備. ※ 編輯: kaki0919 來自: 118.167.191.200 (04/28 23:4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