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熱門星聞
udn熱門星聞:提供聯合報系娛樂新聞,內容包括本日特選娛樂圈發燒話題。
轉戰製作圈 林心如當領頭羊
May 26th 2013, 19:08

林心如接受本報專訪,暢談兩岸演藝事業。
記者黃士航/攝影
經典台劇「還珠格格」今年適逢播出15周年。昔日「還珠」3姝林心如、趙薇和范冰冰因該劇紅翻兩岸影視圈,如今各擁一片天。趙薇轉行當導演,電影「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大賣,而林心如則是第一個從偶像演員轉行為製作人最成功的台灣女星。

林心如在兩岸打滾多年,去年拍攝完金鐘劇「遺忘」獲好評,今年她再宣布:「將回台自製連續劇。」把資源回饋故鄉。最新作品是返台與TVBS合作自製新戲「十六個夏天」。

提起當製作人遇到最大困境,她說:「就是找不到演員。」她認為兩岸演員青黃不接,「資深的很資深,新人又很新,斷層嚴重」。

林心如說在「傾世皇妃」中大量選用新秀,目的就是讓新人有機會。她私下也感嘆,「大陸資源確實豐富,開的片酬也高,演員出走是難免」。

採用新人怕電視台不埋單,林心如母雞帶小鴨,自己製作同時主演,她說:「電視台當然會考量賣片市場,如果我能當領頭羊當號召,讓新人同樣有機會,我都很願意去做。」她在兩岸各設工作室,除自拍電視劇,也成立經紀部門,就是打算培養新人。

圈內人感嘆電視圈環境大不如前,連台灣偶像劇教母柴智屏都宣布停止電視劇拍攝,但林心如卻在此時返台做戲,她說:「當然也有人建議我去拍電影,我也曾想放棄電視,可回頭想想,當初我是靠電視劇起家,電視劇依舊擁有強大的群眾基礎,應該看的是作品的好壞,硬要區分的話就太沒有專業意識了。」

「還珠」3姝在影視圈都占有一席之地,不少製作單位找上她們再合體,林心如說:「現在大家各自有發展,要湊在一起有點不容易,若有機會當然也不排斥。」

愛情有憧憬/36歲剩女 還是偏愛帥哥

林心如主演「美人心計」,演技精湛。
圖/摘自新浪網
36歲的林心如演藝事業發光發熱,但每每登上媒體版面總被冠上「黃金剩女」的封號,對此她苦笑說:「叫我『剩女』沒問題,但不要老寫我是大嬸啦!」

她說,「現在很多女生都靠自己賺錢養活自己,這沒什麼不好的,反而讓我覺得很自豪」。

林心如享受單身,但身邊人卻比她還急,她笑說:「我對婚姻一直沒有憧憬,戀愛對我來說遠比結婚來得輕鬆,而且戀愛是我生活的必需品。」提起戀愛,林心如馬上從幹練的製作人變成小女人,「我現在對愛情依舊充滿憧憬,想要浪漫的那種」。

她自嘲螢光幕下自己是徹底的「宅女」,平常不愛出門。朋友接連幫她介紹相親,她卻說:「太刻意那種會讓我卻步。」有趣的是,林心如自認是慢熱的人,有時跟相親對象沒話講,反倒是跟對方父母侃侃而談,長輩緣特別好。

林心如不諱言愛帥哥,但她解釋:「隨著年紀長大,慢慢有在妥協,畢竟內在也很重要,但我還是希望尋找內外兼具的男生。」對於私生活,她求饒:「希望大家給我一點空間啦。」

工作甘苦談/登陸吃足苦頭 紫薇不是包袱
林心如(左)與趙薇的舊版「還珠格格」,電視台多次重播。
圖/摘自網路
林心如穩坐兩岸戲劇一姐寶座,外界看她荷包滿滿,事實上,她初赴大陸時同樣吃盡苦頭,並未想像中的光鮮亮麗。

林心如當年頂著「紫薇」的超高人氣赴大陸發展,她透露當地競爭激烈:「我並沒有因為這樣比較好過,拍戲時還是會有不友善的演員,搶鏡頭、搶台詞是家常便飯,對方就是想壓抑你的表演。」

心理壓力大,生理同樣不好過,她說:「一開始不太能適應當地的氣溫,有一回在深山裡拍戲,長達3、4天不能洗澡,好不容易有水,卻又是冷水,我自己有潔癖,當時身心俱疲。」

林心如的「紫薇格格」讓觀眾印象深,加上15年來電視台輪番重播,格格形象似乎被定型,對此她說:「我不覺得紫薇是我的包袱,刻意切割那就忘本了。」前年「新還珠」重拍時,瓊瑤一通電話邀請,她立刻回鍋客串,相當重感情。

林心如在大陸獲獎無數,去年返台拍攝金鐘劇「遺忘」獲得3項入圍,可惜未能一舉獲獎。被問及是否想再戰金鐘?她笑說:「演員當然都希望有獎項肯定,但我真的不強求,我相信有好的本子、團隊,一切就水到渠成。」

嘴上說得不得獎看得開,但從近年挑戰的角色便看出她的企圖心,無論是「姐姐立正向前走」的邋遢編劇、「遺忘」的自大女強人,都看出她突破自己的用心。這回她在TVBS「十六個夏天」中從大學生演到中年時代,她笑說:「演大學生會是大挑戰。」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