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aohsiung 板
 
Ready to move beyond the basics?

Enroll in this advanced DSLR course to explore more creative scenarios, image editing, and videography.
From our sponsors
Fw: [食記] 高雄 前金 轉角遇見招財貓-御見貓株式會
Oct 1st 2013, 07:14, by mikageyoru

作者mikageyoru (呆芃就呆芃啦!)

看板Kaohsiung

標題Fw: [食記] 高雄 前金 轉角遇見招財貓-御見貓株式會

時間Tue Oct 1 07:14:21 2013

餐廳名稱:御見貓株式會社 消費時間:2013年9月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新田路253巷4號 電話:07-221-6021 營業時間:週五: 18:00 - 21:00 週六 - 週日: 11:30 - 21:30 每人平均價位:150~200 可否刷卡:不可 有無包廂:有(需預訂) 推薦菜色:北海道咖哩湯飯 無音樂網誌好讀版: http://mikageyoru.pixnet.net/blog/post/259500440 對於一個平常對貓無感, 也沒特別在追招財貓系列商品的不萌少女, 這次來到這間萌店御見貓株式會社用餐完全是意外! 不過這間店真的蠻有趣的,走訪後決定和大家分享一下這個偶遇. 話說這次是因為認識格友,受邀參加格友與朋友們的美食攝影聚會, 不過當初格友一在臉書上開活動,我心中納悶"怎麼會是這種可愛的店!?" Google地址來到餐廳附近,哇靠! 這隻招財貓也太囂張地出現在巷口吧~~ 非常稱職地當了店的吉祥物,站在巷子口和客人打招呼. 御見貓株式會社聽起來很像甚麼公司的名字, 不過從巷子走進來,映入眼簾的是白色的斜屋頂小洋房. 嘿嘿~這隻招財貓不是巷口那隻喔(沒那麼快瞬間移動啦!) 我很喜歡小屋的這一面, 白牆上面垂掛下許多爬藤類綠色植物. 女孩兒穿件顏色鮮豔的洋裝在這裡外拍應該不錯, 可惜這個週末高雄又是艷陽高照的大晴天,老娘實在拿不出少女的閒情逸致, 騎了大半小時的車來這裡,只想速速進去吹冷氣. 要進門口之前,瞥見門旁有一排掛著的繪馬. 超有到日本神社的感覺(笑) 御見貓雖然外觀看起來不大,但一樓的挑高天花板設計,讓視覺空間感變大不少. 內部裝潢承襲了外觀的白色, 只是綠色的植物換成了彩繪貼圖. 當啷~整個大櫃子裡全部都是招財貓貓貓貓貓公仔. 想必餐廳主人一定是招財貓大粉絲,不知道收購這些貓咪要花多少摳摳! 不愧是貓主題的店,杯子盤子甚至茶壺也都有可愛的貓咪蹤跡. 這天我們一行人有七人,精明的大夥兒早就先場勘好, 訂了二樓的包廂座位. 現代風的黑白簡約沙發, 雖然不走華麗風,但超有家裡客廳那種很素西的感覺呢~ 老闆說一樓的挑高其實是把二樓一半的地打掉, 二樓的大扇窗可以讓陽光恣意照進來,在光線充足的地方用餐心情也比較好. 進來店裡這麼久,想想好像該先來點餐. 這是御見貓的店內菜單, 密密麻麻的,品項超級多, 老闆說從一開始到現在,這大概已經是第30版菜單了! 仔細一看,菜單上有許多莫名其妙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名字的餐點XDD 像是難以理解的真愛2000%和進擊的貓貓好了啦..... 還有復仇者聯盟的氣泡飲料. 我覺得老闆心機很重, 故意設計這種菜單讓客人疑惑,然後自己再跳出來解釋XDD 沒啦! 這位中年面目清秀的老闆超級熱情友善, 對於客人任何疑問或要求, 都盡量解答或貼心服務, 真的讓人覺得賓至如歸. 重點是...老闆講話超˙萌. 句尾很多語助詞, 只差沒把手擺臉旁邊當貓貓頭XDD 彩色圖片是店內受歡迎的幾道主餐, 最受歡迎的莫過於北海道湯咖哩飯, 遠遠地我就已經看到裡面有顆生蛋黃了!!!! 其他的排餐如德國豬腳和羊排也都有固定支持者. 最後還有超大的挑戰餐-2代進擊的咖哩,大胃王挑戰成功可以當份餐點免費喔!!! 不過當天沒遇到想要挑戰的客人就是了. 這天大部分的人都已用過中餐,所以大部分以飲料甜點為主, 但又怕甜點太多,吃到最後很膩,最後還是點了些鹹點墊墊胃再吃甜的. 等餐上桌的同時,除了和大家聊天,也順便在店內找找隱藏版的貓貓小東西. 我覺得比起招財貓公仔,這個盆栽下的招財貓低調可愛多了. 牆壁上的魚骨吊貓玩偶也頗有意思. 御見貓的上菜速度不算慢,十分鐘後餐點就上捉了! 這是店內招牌北海道咖哩湯飯(特濃雞肉). OMG,咖哩加生蛋黃,我很愛的組合之一耶!!! 這裡的雞肉不是隨便的雞肉塊,而是整塊雞肉排. 先用醃料考過雞肉排香氣很足且肉很嫩,搭上咖哩醬, 味道比起直接丟進咖哩煮來的豐富多了. 咖哩飯加蛋黃. 老闆說他們的靈感來源是來自關西最有名的自由軒咖哩飯. 不過他們使用的是北海道的湯咖哩. 我沒記錯的話,北海道的咖哩奶味較重, 所以咖哩吃起來辛香料的味道沒會那麼特出. 自由軒的咖哩之所以加上生蛋黃吃起來讓人覺得特別, 正因為它是味道濃郁帶點印度辛辣風的咖哩,加了生蛋讓味道溫醇卻不至於蓋過辛香料. 但御見貓的咖哩本身奶味就已經讓咖哩的味道沒那麼多辛香料的刺激, 再加蛋反而讓湯汁變得味道更淡....不過整體來說這碗還是在水準以上的好吃咖哩喔! 墊胃之二的炸物拼盤. 這裡的炸物都是用氣炸鍋炸的, 把油逼得很乾,吃起來比一般炸物少了油,也少了熱量(-->無謂的催眠話語) 這整盤最好吃的是乳酪條,誰叫我沒辦訪抗拒乳酪. Well, 把油逼出想要給客人健康的想法很好,但我覺得, 如果我平常已經很少吃炸物了,吃的時候我還是喜歡胖死但是酥脆的麵衣XDDD 接著是櫻桃蜜糖金磚. 應該就是所謂的蜜糖吐司啦! 以擺盤配料看來,冰淇淋,巧克力米,M&Ns....比較像兒童版的蜜糖吐司. 味道的話,我覺得比想像中好吃XD金黃的吐司條烤得很香很脆, 不過其他配料,我覺得老闆可以再研究一下 如何讓它的醬汁跟水果阿或其他填料跟吐司再搭一點. 接著是甜點之二,奶蓋蜂蜜冰淇淋鬆餅. 這鬆餅的配料跟剛剛的蜜糖吐司好像差不多(連吐司都重複兩條XD) 剛剛鬆餅名字裡有奶蓋兩字,甚麼是奶蓋!?就是飲料綠蓋茶上那個鹹鹹的奶泡. 在這份鬆餅李老闆特地附了一小碟奶蓋,可以搭配鬆餅一起食用. Well,非常奇妙的味道.....也不是不好吃, 總之這種鹹甜組合要親自嘗過才能明白. 與其說格子鬆餅,這份的主角更像格子雞蛋糕. 格子是它的形狀,但沒有烤出我自己期待的格子酥脆口感. 但蜂蜜和巧克力是非常安全好朋友,因此搭起來還是讓這份格子雞蛋糕被大家掃光. 掃完兩盤甜點後,現烤熔岩布朗尼上桌! 喔喔喔,這個名字一聽就感覺熱量很高,快給我巧克力熔岩(摩拳) 大家屏息等待的剎那巧克力熔岩爆發,不過切下去之後似乎...沒甚麼動靜. 後來推測所謂的熔岩應該是中間的白色醬. 雖然沒熔岩淡整份布朗尼還不錯,蛋糕體濕潤, 巧克力味道不算淡,吃進去還是有幸福的感覺啦. 美麗的老闆娘端上兩個可愛的貓貓杯子.咦咦咦~這是甚麼特別的飲料? 我不記得我們點過任何跟貓咪相關的飲料啊! "這是你們點的貓貓好了啦!" 老闆娘笑著回答. 掀開這個超萌可愛的貓頭,看到厚厚的一層可可粉. 沒錯,這杯貓貓好了啦就是店家自製的提拉米蘇. 想必店家是考慮到這間店出入的青少年很多,這個提拉米蘇完全沒有酒味(笑) 不過巧克力粉放得夠重, 且甜度不高, 吃起來不膩口. 只是...好像配一杯熱咖啡喔! 接著是飲料部分,兩杯碳酸飲料分別是洛克人魔法氣泡(藍)和鋼鐵人魔法氣泡(紅) 兩杯的差別只在顏色, 不管你選甚麼氣泡都一樣啦! 這個則是我點的絲襪奶茶藏在貓壺裡. 其實就是香港的絲襪奶茶啦! 奶茶的確有絲襪的質地,滑順不澀, 算這天所有飲料裡面我最喜歡的. 兩杯啤酒似的飲料則是奶蓋綠,黃色的則是芒果冰茶. 把兩杯奶蓋綠放在一起是想讓大家看比例尺, 右邊那杯是霸王杯, 超適合想要在店裡久坐聊天的客人. 老闆特別強調, 他們家的奶蓋系列是不加固化劑的天然奶蓋, 因此一陣子後奶泡消掉是正常現象.不過比起天然的奶蓋綠, 我比較愛芒果冰茶,因為它完全沒加糖,就是芒果汁和綠茶,非常原汁原味. 格友點的酒精飲料,MP魔法瓶. 是說我沒在玩遊戲,所以完全不懂這杯的梗在哪裡. 未滿18的小朋友可以乖乖玩遊戲,不要像我的朋友叔叔大白天點酒喝喔(笑) 這天和格友在御件貓株式會社度過蠻開心的一個下午. 嗯...就像這篇食記一開始說的,這是個偶遇的驚喜,不過還蠻慶幸 因為大家的邀請來到這裡.來這種動物動漫主題餐廳,品嘗美食本來就不是首要目的, 重點是店裡提供的氣圍和主題小東西,就這幾點來說我覺得御見貓都有抓到. 更何況,以餐點來說, 御見貓提供的東西以主題餐廳來說是在水準之上的, 光是咖哩我覺得就超過很多百貨美食街的日式咖哩飯. 餐廳環境不管是採光明亮的室內或是綠色植物的白色小洋房是外, 也都很適合拍照(難怪一大多cosplayer在附近進出) 推薦給喜歡貓咪系可愛商品,喜歡拍照的各位一個舒適的空間用餐聊天囉! -- 永遠都充滿活力的 Love & Fight! http://www.wretch.cc/blog/mikageyor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197.42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mikageyoru (114.27.197.42), 時間: 10/01/2013 07:14:21 ※ 編輯: mikageyoru 來自: 114.27.197.42 (10/01 07:1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