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SN 新聞 - 財經新聞
MSN 新聞 - 財經新聞
抨擊凱因斯性向 哈佛教授道歉
May 5th 2013, 02:45

(法新社洛杉磯4日電) 英國歷史學者佛格森(Niall Ferguson)先前暗示經濟學家凱因斯(John Maynard Jeynes)是沒有小孩的同性戀,因此不關心未來世代,今天他為這番言論道歉。

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教授佛格森說,他2日在加州的會議發表看法後,對問題做出「愚蠢」的「即興回答」。

有人向他詢及凱因斯著名的觀察,即「長期來看,我們都死了」。他的回答令許多與會者驚訝,1名部落客還在部落格貼上這段話。

根據部落格StreetTalk Live,佛格森說:「凱因斯是個同性戀,他無意擁有小孩。長期來看,我們沒有死,我們的小孩是我們的後裔。」

「凱因斯的經濟理念讓我們陷入今天的問題。忽略長期問題的短期解決方案,導致繁榮與蕭條的持續循環。」

佛格森今天在自己的部落格道歉,他說:「我不應該暗示…凱因斯對長期問題漠不關心,是因為他沒有小孩,也不應該說因為他是同性戀才沒有小孩。」

「這是雙倍的愚蠢。首先,顯然沒有小孩的人也關心未來世代。其次,我忘了凱因斯的妻子曾經流產。」

「我不同意凱因斯經濟哲學,這和他的性傾向從來沒有任何關係。」

「像我這樣,暗示凱因斯經濟政策取徑的靈感來自他個人生活的任何面向,也是錯誤的。熟知我和我著作的人很清楚,我痛恨所有偏見,不論是性向還是其他偏見。」

「我的同事、學生、朋友,不分性向,有權對我失望,我也對自己失望。我要向他們以及任何聽到、讀到我言論的人,無條件地深深道歉。」

佛格森除了擔任哈佛歷史教授,也在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據有職位,也是牛津大學耶穌學院資深研究學人。(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法新社 更新日期 : 2013/5/5 10:4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wspoku 的頭像
    newspoku

    2016韓劇 38師機動隊】電視劇 38師機動隊劇情&人物介紹~徐仁國‬、崔秀榮、馬東錫-小宅戲劇週記38師機動隊線上看 - 38師機動隊線上看免費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