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Hsinchu 板
Re: [反推] 王皮膚科
May 5th 2013, 18:24

作者lspci (awk sed echo)

看板Hsinchu

標題Re: [反推] 王皮膚科

時間Sun May 5 18:24:36 2013

我自己的經驗是先總結如下 1.很幸運王醫師願意幫我看 2.王醫師沒把我治好(後談) 3.以後我如果有認識皮膚病患都會介紹過去 我自己是去美國留學的時候 發現自己受美國天氣的影響開始有皮膚過敏的情況 回台灣後先是在台北看過幾次皮膚科 診斷莫衷一是 有人說是過敏性皮膚炎 有人說是牛皮癬 幾種類固醇都擦過了但都沒治好 後來到了新竹 剛好碰上大發作 患處癢得要死 上網聽說有王醫師這號人物 戰戰兢兢地過去看了 王醫師很有個性評論之前的治療這一類大家都知道就不多說了 我發現他很仔細地問診 觀察症狀 詢問病史 包括目前的生活習慣與工作況狀 最後拿出書本告訴我 我的皮膚到底是甚麼疾病 並且很明確地告訴我 這叫乾癬幾乎無法根治 只能用類固醇控制 我當下沒有因為被告知治不好而不悅 反而感到感謝 因為我終於知道我的皮膚生了甚麼病 而且不必再到處求醫尋找各種治療 亂擦各種錯誤診斷開出來的不必要的藥 因為過去甚至曾有皮膚科醫師開胃藥給我吃...........= =(我自作主張沒吃) 我想作為一個醫生 最重要的就是確定診斷 診斷正確下一步 使用合適的藥物治療才會有效 王醫師非常注重鑑別診斷這個部分 我個人也認為這是很重要的事 這種基礎中的基礎 我覺得台灣很多醫師做不到 台灣很多醫師(特別是皮膚科)都是看一眼就說開藥你回去擦有問題再過來 說不定根本搞錯病因 最後 我只想說 如果恰好你是王醫師不願意看的病人 那只能說運氣不好 真的就另請高明吧 王醫師除了態度不好 醫術至少我個人認為沒話說 跟大家分享 ※ 引述《Rollting ( )》之銘言: : 因為版上對王皮膚科的評價不錯 : 前陣子推薦媽媽去看 : 但是她的症狀也沒有醫好 後來另外去看了別家才治好 : 且她對於醫生的講解&態度感到非常不舒服 : <例1> : 母:所以你的意思是.....? : 醫生:不是我的意思,是書上說的....... (重複好幾次) : <例2> : 母:所以我應該怎麼處理比較好? : 醫生:這要你自己決定啊! balabala... : 而且看診過程中 : 醫生的言語中會表示出 其他"名醫"的不是 都開類固醇的藥...等等 : --------這是前情提要---------- : 最近媽媽和一位朋友聊到這位醫師 : 那位朋友也說 : 她某天11:40到診所,醫生表示不看診了 : 隔天11:15到診所,醫生表示"要不是還有其他病患,也不會看她" : 有去過該診所的人都知道,醫生會看病患先前看診的紀錄 : 結果醫生告訴那位朋友:妳都已經去別家看了?幹嘛還來這看? : 最後 媽媽和那位朋友聊到媽媽的皮膚狀況 : 那位朋友拿了一條藥膏給媽媽,並且告訴他:這是類固醇喔!不要常用! : 我媽看到藥膏後......... : 跟王醫師開給他的藥膏 一 模 一 樣 !!!!! : 剛剛上網Google了該藥品資料 確實是類固醇 : (補充:不開心的點就是醫生批評其他"名醫"常開類固醇,結果自己還不是開了類固醇藥膏, : 而且完全沒有告知我母親) : 版上很多人都表示醫生很有個性 不滿意會退妳錢 : 但是醫師會看病患的過去看診資料還有其看診態度真的讓人不太習慣 : 之前去看過青春痘 醫生開的藥膏在屈臣氏和康是美都有賣(杏輝雅若凝膠) : 所以後來就自己去買了 不過有問題最好還是去看醫生 至少我是不會再去這家~ : 以上分享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252.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wspoku 的頭像
    newspoku

    2016韓劇 38師機動隊】電視劇 38師機動隊劇情&人物介紹~徐仁國‬、崔秀榮、馬東錫-小宅戲劇週記38師機動隊線上看 - 38師機動隊線上看免費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