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MSN 新聞 - 兩岸新聞
MSN 新聞 - 兩岸新聞
【FOCUS新聞】紙幣炒過頭價腰斬!袁大頭仍堅挺
Jul 2nd 2013, 13:12

舊人民幣的收藏,種類分有好幾套,主要就是政府發行時間的早晚,價值當然也不同。

鳳凰衛視主持人:「第1套人民幣紙張質量很差,券別的種類繁多,一共有62種,第2套人民幣1元等於第1套人民幣1萬元,第2套人民幣最大的特點是有3元的面額,這是空前絕後的。」

這3元人民幣現在市價已經差不多70多萬台幣了,在2010和2011年2年,錢幣收藏可謂風靡一時,早期的人民幣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上漲,但是到了2012年,這個市場卻突然開始降溫,行情快速的向下。

杭州是錢幣收藏的大本營,大大小小的店家至少幾百家,但是現在卻沒什麼客人,櫃台裡各式各樣早期的人民幣玲瑯滿目,不過現在買的人卻不多。

錢幣收藏店家:「我們主要是第4套爲主嘛,然後(賣的最好的)就1毛5那種。」記者:「除了這個1毛、5毛的,還有沒有其它的品種比較好,可以自己賣?」錢幣收藏店家:「現在都不是很好。」

經營紙幣的店家說,前1、2年他們是成綑成綑的賣,現在是一張一張的賣,景氣真是天差地別。

銀元收藏家:「我買的這塊應該來說是比較普通的吧,是袁大頭的,中華民國8年造的。」記者:「8年造的,這一塊多少錢?」銀元收藏家:「這塊銀元現在的價格,大概是在850到900元人民幣之間。」

除了紙幣,民國時期流通的銀元,就是一般說的袁大頭,這幾年的行情可說翻了好幾翻,在過去的10年中,價格一直穩定在每一枚70元左右,直至2010年漲至250元一枚,10多年才漲了3倍多。

但是從2010年1月到2011年,銀元的價格從250元一枚,上漲至900多元一枚,價格上漲接近4倍,而現在,袁大頭的平均價格又回到了2年前的750元。

浙江省收藏協會王玉:「袁大頭呢和最瘋狂的時節,比如說當時差不多800、900,1000甚至達到,這現在呢,已經稍微降下來一點了,現在大概700元一個,那我是說常見品相,一般的700元左右一個,但品相好的呢,還是很貴的。」

錢幣市場買氣已經大不如前,為什麼還是有人在這流連忘返,肯定是以前嘗過甜頭。錢幣收藏龐海明:「3套的背綠(版)1毛,當時我買的時候價格在2、3000元,高的時候在4到5萬之間。」

漲了10幾倍,的確非常誘人,但是當市場恢復理性之後,還要等幾年才會有這般瘋狂的買氣,那可就難說了。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TVBS新聞 更新日期 : 2013/7/2 21:1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