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台灣4G進程 遭世界各國海放
Jul 2nd 2013, 14:13

作者: 楊智強 | 台灣醒報 – 

【台灣醒報記者楊智強綜合報導】日本、南韓分別在2010和2011推出4G寬頻網路,甚至第三世界非洲國家安哥拉,都在2012年開始第一項4G寬頻服務。我國行動寬頻4G證照預定要在2015年才開始推出4G網路服務,慢了一大截。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在接受申請手續完成後,最快可以在2015年完成規劃並開始建設。但東亞鄰國早就開始建設4G寬頻網路系統,日本、南韓和菲律賓等都已將我國拋在腦後,讓台灣望塵莫及。

行政院科技政務委員張善政1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我國因為早期誤判情勢,將資金投資在建設另一種4G技術WiMAX上,最後結果只好認賠殺出,但現在要趕上其他國家,為時已晚。

日本NTT DOCOMO電信公司在2010年底就推出4G寬頻網路服務「Xi」,並且在一年的時間,用戶就達到100萬。日本電信公司因為提供的下載速度越來越快,除被廣泛使用外,在幾個主要的大城市如東京、大阪等,4G寬頻普遍的影響到家庭固網的市場,有些人甚至捨棄固網,直接將4G應用在家庭網路中。

南韓最早成功研發出4G寬頻技術並商轉的電信公司是LG和SK電信,兩家公司都在2011年7月開始進行商轉營運。SK電信2013年甚至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的「2013年移動世界大會」上,和台灣大哥大簽署了4G合作協議,幫助台灣大哥大發展4G技術。

除了一些已開發國家已使用4G寬頻網路之外,第三世界國家安哥拉在2012年4月時,當地2大電信業者Movicel也提出了4G寬頻的服務。Movicel的網路設備提供商則是中國大陸的華為和中興電信通信公司。

我國行動寬頻4G證照在1日截止申請,目前有已7家電信公司提出,分別是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亞太電信、鴻海集團的國碁電子、台灣之星和新建公司。

圖說:台灣4G的寬頻網路商轉時間落後日韓,連第三世界國家安哥拉都遙遙領先。(Photo by vernieman from flickr)。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