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SN 新聞 - 生活新聞
MSN 新聞 - 生活新聞
H7N9疫情趨緩衛署研擬退場機制
May 2nd 2013, 08:33

【台灣醒報記者郭庚儒台北報導】中國大陸H7N9流感疫情趨緩,衛生署正研擬單一疫區的退場機制。衛生署長邱文達2日在立法院表示,H7N9流感確診病例,因天氣逐漸轉熱似乎有減少趨勢,目前北京市近半個月未傳出病例,若5月5日前也維持零病例,可將北京市的疫情等級轉為第一級,旅遊燈號由黃轉灰色,針對單一疫區實施退場機制。

中國大陸今年3月30日首度發生H7N9流感病例,疫情延燒超過一個月。截至5月2日上午,中國大陸累積確定病例達127例,其中25例死亡,疫情發生地區包括上海市、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河南省、北京市、山東省、江西省、福建省與湖南省,國內也將「8省2市」列入第二級疫情旅遊警示。

邱文達表示,疫情隨著天氣變熱有減緩趨勢,中國大陸部分地區病例未持續發生,因此將研擬對單一疫區的退場機制,但會謹慎應對,「天氣萬一又轉變,病毒也會跟著回來。」不過,他強調,現階段仍不建議民眾前往當地傳統市場。

疾病管制局疫情中心主任莊人祥表示,依據世界衛生組織規範,在單一疫區最後一起確診病例之後起算,只要超過20天沒有新增病例,會降低該疫區的疫情等級。他舉例,北京最後一起確診病例發生在4月15日,若5月5日前仍維持零病病,就可望降低旅遊警示。

圖說:衛生署長邱文達2日表示,將針對中國大陸單一疫區實施「退場機制」。(Photo by 郭庚儒/台灣醒報)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台灣醒報 更新日期 : 2013/5/2 16:3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