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SN 新聞 - 生活新聞
MSN 新聞 - 生活新聞
狗狗裝上四義肢 活蹦亂跳獲新生
May 2nd 2013, 08:33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生命無價!美國一隻才8周大的狗,因被主人惡意遺棄,導致在寒天中的四隻腳與尾巴遭低溫結冰凍傷。原本奄奄一息的小生命,在獲得領養主人的愛心照料,以及廠商幫牠裝上義肢後,已經能夠再度活蹦亂跳,目前適應良好的牠,也是全球第一隻四隻腳都裝上義肢的小狗。

這隻因凍傷四隻腳而全遭到截肢的狗,名叫「納奇歐」(Naki’o),當初內布拉斯加飼主讓牠自生自滅。某天寒冷的夜晚,才8周大的納奇歐,四隻腳、鼻子與部分尾巴被地下室積水沾濕過久,加上積水開始結凍,最後竟然演變成四肢凍傷,從此讓牠不良於行,而且每次行走時都疼痛萬分。

為了挽救這隻小生命,美國一家獸醫院為納奇進行四肢部分切除手術,最後幫牠裝上義肢,希望能讓牠回復到原本生活。根據當初領養牠的主人帕絲表示,「我不只是想要幫助一隻狗復原而已,我認為牠還可以完成更多不可思議的事。」

因此她四處籌款,希望替納奇歐動刀,最後獲得美國科羅拉多州一家獸醫院贊助,一開始先為納奇歐裝上2隻義肢,同時,牠也是全球第一隻裝上仿生「腳掌」的狗。據觀察,牠在跑與跳躍,甚至在水池裡游泳,都適應良好。

獸醫最後決定繼續為牠裝上另2隻義肢,手術順利完成後,終於讓納奇歐成為全世界第一隻四隻腳都裝上義肢的狗。

帕絲說,「現在牠不僅能和其他狗一起追逐遊戲,有時候甚至跑得比其他同伴還要快。」

以目前動物醫療發展與實用來看,除了一般的義肢外,也開始出現「移植」模式,也就是利用金屬連結到動物骨頭,並裝上人工腳掌,讓動物恢復原本腳部的功能。不過,一隻義肢要價3千美金,約台幣8.8萬元,可不是所有愛狗人都能負擔。

納奇歐獲得新腳重生後的影片,可見http://www.youtube.com/watch?v=Oeon-YMB2jU

圖說:納奇歐四隻腳遭截肢並裝上義肢,目前適應良好,牠是世界上第一隻四隻腳都裝上義肢的狗。(photo by Orthopets)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台灣醒報 更新日期 : 2013/5/2 16:3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