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SN 新聞 - 體育新聞
MSN 新聞 - 體育新聞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NBA球員三成染毒 藥檢問題多
Aug 30th 2013, 23:33

【台灣醒報記者李昀澔綜合報導】NBA有3成現役球員施用毒品?有球員表示,這凸顯了藥檢制度的漏洞。前美國職業籃球NBA洛杉磯快艇隊球星歐登,近來疑似因施用毒品,導致生活脫序的情形。美國網站TMZ指出,歐登並不是NBA「唯一」的癮君子,可能有3成的球員都曾在球季間使用毒品。有球員表示藥檢制度漏洞百出,但也有球員認為官方藥檢非常嚴格,毒品歪風實屬無稽之談。

現年34歲的歐登,曾在效力湖人隊期間獲得最佳第6人殊榮,從出道以來就因為全能瀟灑的球風,被譽為「天下第二人」皮本「控球型前鋒」的接班人。近來美國八卦媒體爆料,歐登因為毒癮嚴重,被他的妻子克洛伊卡達珊,也就是名媛金卡達珊的妹妹趕出家門;而事實上,歐登曾在2011至12年球季,因為球場表現荒腔走板,被當時的東家小牛隊宣布「無限期停賽」,也被認為與毒癮有關。

美國網站TMZ指出,NBA球員藥物濫用的情形嚴重,有3成的現役球員曾在球季間使用搖頭丸及快樂丸,還有美國南部流行的一種俗稱「紫飲料」的咳嗽糖漿,但不包括古柯鹼,「因為風險太大了。」另有球員表示,在休息室裡「呼麻」是稀鬆平常的事,原因是不會影響球員場上的表現。

NBA現行的藥檢制度不夠完善,可能是造成球員毒品歪風的主因。「球季間官方會隨機進行4次藥檢。」一名剛退役的球員說,「最後一次藥檢在1月結束後,球員們就為所欲為了。」有些球隊如果打進季後賽,球季甚至會延長到暑假,等於將近半年的時間,球員的用藥情形,並沒有獲得嚴密的監控。

針對NBA藥物濫用問題,也有球員抱持不同的看法。「聯盟的藥檢是非常嚴格的,我身邊也沒見過有人使用毒品。」金州勇士隊的大衛李說,「過去13年來,只有一個人被檢驗出,曾使用過比大麻嚴重的毒品。」這名禁區悍將認為,「這就是最好的證據。」該名違反聯盟禁藥規定的球員,就是日前訪台的熱火隊「鳥人」安德森,他為此服了2年球監。

NBA歷史上不乏因藥物濫用,斷送似錦前程的案例。最著名的就是1986年選秀會,前7順位當中竟有4名球員,因為吸毒而離開NBA。其中選前評價最高的藍比亞斯,在第2順位被波士頓塞爾提克隊選中,並與耐吉公司簽下3百萬美元的代言合約。當晚藍比亞斯回到他在馬里蘭大學的住處,不久後傳出因吸食古柯鹼造成嚴重心律不整,送醫後不治。

圖說:前NBA球星歐登(圖右)效力湖人隊期間表現傑出,最近卻爆發吸毒醜聞,有球員指出,歐登並非聯盟中唯一的癮君子。(Photo by Keith Allison on Flickr - u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台灣醒報 更新日期 : 2013/8/31 07:3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