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桃竹苗新聞
udn桃竹苗新聞:深入報導桃竹苗各鄉鎮的人、事、物,不分族群,詳實反映丘陵上的民情與特色。 
100 Greatest Books on MP3

Get the 100 greatest books of all time preloaded on an MP3 player. Listen to the classics like Tom Sawyer, Moby Dick, Pride & Prejudice & 97 more. Less than $1 each.
From our sponsors
苗栗原民返鄉工讀 鼓勵青少年堅持
Aug 29th 2013, 20:08

苗栗泰雅族人謝采薇(左)、比黛.古耀返鄉到世展會工讀,幫助原鄉青少年成長。
記者范榮達/攝影
台灣世界展望會「原」夢工程,受關懷17年的泰雅族大專生謝采薇、比黛.古耀,暑假返鄉工讀,營隊35名原鄉青少年學員以她們當榜樣,克服生活困境,努力向學。

比黛.古耀、謝采薇分別是南庄鄉、泰安鄉泰雅族人,世展會提供助學金等補助17年,讓兩人一路順利讀書,比黛.古耀目前就讀實踐大學原住民專班四年級,還想繼續唸研究所;謝采薇是台南應用科技大學1年級學生。

兩人今年暑假申請「原」夢工程,懷著感恩的心,返鄉到世展會西區辦事處苗栗中心工讀,比黛.古耀從頭份鎮到公館鄉要轉兩班客運班車,也珍惜這個機會,讓5名青少年營隊學員,分享彼此成長的過程。

兩人發現很多學員因父母親必須外出工作謀生,大都是隔代教養長大,資源欠缺,鼓勵他們要堅持,給自己轉變生命的機會,就可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謝采薇、比黛‧古耀個性都害羞內向,為了分享,兩人不得已訓練自己說話、溝通與互動技巧,「這也是一種學習經驗!」有助於將來求學及進職場。

謝采薇印象深刻在高空體驗活動,她懼高,但不得不以身作則,第一關、第二關…,高度越來越高,腳越抖越厲害,過關後心裡想「每件事都是能突破的,只是看自己願不願意去挑戰」。

世展會西區辦事處主任朱玉欣表示,世展會去年幫助7萬7970人次的弱勢兒童及青少年順利上學,今年展望會將協助13萬人次,陪伴他們走過上學的路,桃竹苗地區每季須募款近一百萬元,補助交通、住宿費用,歡迎民眾加入「助學行動」,愛心專線(03)5628155轉 121~124。

苗栗泰雅族人謝采薇(左)、比黛.古耀返鄉到世展會工讀,幫助原鄉青少年成長。 / 記者范榮達/攝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