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中港澳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中港澳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中港澳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Ever want to impress your boss or that special someone?

Learn the basics of wine tasting from glassware to history to tasting techniques in this online course. This is a course you're sure to enjoy!
From our sponsors
周永康涉貪 傳北京同意調查
Aug 30th 2013, 21:30

作者: 朱建陵╱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中國時報【朱建陵╱綜合報導】

香港《南華早報》昨引消息人士透露,中共高層月初在北戴河集會時已同意,將開始對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是否涉貪腐展開調查。一旦屬實,這將是大審「四人幫」後、數十年來首位被送上法庭的政治局常委。

大陸日前發布通報,決定免去中石油4高層職務,加上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去年底遭中紀委調查,而中石油、四川都為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老巢,《南華早報》認為,顯示周永康受調查日子不遠。

現年71歲的周永康,去年才在中共十八大卸任,其政治路途發跡於石化系統,1988年後,更有長達10年主管中國石油天然氣總公司。此外,2000年至2002年間,周擔任四川省委書記。

大陸民間曾言,政治局委員不會判死刑,政治局常委不會犯罪,周永康如遭調查,將創下先例。《南華早報》稱,其政治衝擊更大於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受審。

據報導,中共高層鑒於黨內對周永康家族斂財之巨已達怒火中燒地步,調查焦點之一,是周永康及其家屬有否從系列有關油田與資產交易中得利。這些交易由周永康之子周斌與周的其他政治盟友促成。為此,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下令「徹查到底」。

去年11月中共十八大以來,多名被指與周永康關係密切的中高層官員相繼因涉貪被捕,包括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及退居二線的四川省文聯副主席、曾任周永康秘書逾10年的四川前副省長郭永祥。

近日,中石油副總經理王永春、副總裁及董事會秘書李華林、執行董事及副總裁冉新權及總地質師王道富,均在本周早前「涉嫌違紀」接受調查,引發矛頭直指長期在石油系統工作的周永康。

中共中紀委何時將對周永康展開調查仍不清楚,有外媒稱應會在18屆3中全會後公開,即今年11月以後;但也有媒體認為,極可能近期就「開鍘」。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Media files:
int0009b.120524150503.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