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請益] 新鮮人如何快速進入狀態
May 2nd 2013, 15:02

作者kaak18 (小全頭)

看板Tech_Job

標題[請益] 新鮮人如何快速進入狀態

時間Thu May 2 15:02:48 2013

各位科技前輩好 小弟目前未有工作經驗, 國立科大EE碩畢,論文與以下實習工作毫無相關。 當完兵後,因有一年的機會來美國看看 所以有半年多左右的時間在這修讀企管一般課程, 目前在印表機公司實習,八月即將回台。 實習至今三週多,被一位很資深的高階美國工程師帶到, 說要懂Labview 然後要自己改程式去啟動所有連接的測試儀器,最後執行印表機檢測。 碩班兩年皆為光學儀器操作,非程式編輯,Labview又是全新的東西對我而言 加上當完兵後,更是腦袋空。 所以很多概念都已經忘了。而帶我的前輩卻因即將要出差忙到不可開交,沒太多時間 理會我這一塊的事情。 因此,我先找些PPT教學投影片,看過基本介紹後,開啟內建程式圖,密密麻麻 沒看過的元件icon,再加上實體元件本身PCI電路板及連接線路似乎存在很多問題, 弄了好多天還是沒進展,整個覺得自己的腦袋真是個腦包,好沮喪.... 問了帶我的工程師,他說以前是確定可啟動的,但請教他後,他也沒辦法解決目前 所面臨到的事情。都弄了幾週後,自己像腦包一樣,啥麼都弄不出來,好沮喪... 想請益這版上的前輩,以目前我這樣的情況, 回台灣後該找RD相關的工作 還是 往其他職位發展好呢???(或許我腦袋真的不行) 另外,當你們從一個剛退伍的新鮮人進到公司後, 是如何在短短數週內 快速學得職位該用的技能跟工具 然後獨立執行呢???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98.164.199.85

hidog:多看多聽多學不會就問 05/02 15:11

HardyJJ:google 請用 如果不適合當RD就別硬當 很痛苦的 05/02 15:2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