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心情] 感情的難題
May 10th 2013, 14:44

作者x071500 (DeRoc)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心情] 感情的難題

時間Fri May 10 14:44:17 2013

※ 引述《beautyshark (鯊魚小姐)》之銘言: : 來BG版發文總是需要莫大勇氣, : 畢竟是把自己的私生活攤在眾人面前接受熱烈的批評, : 當然~PTT嘛,鄉民總是要熱烈批評才有閱讀的動力... : --以下馬上進入正文-- : 首先我要說明的是,我的感情難題在於未來較長遠的決定, : 人不是完美的,當主觀中優點與缺點的天秤開始逆轉的時候,感情的難題就出現了。 : 我跟我男友交往四年了,我今年26,他29,兩個人都還在唸研究所。 : 當初在社團認識,曖昧很短的時間就開始交往,我跟他都有剛結束的戀情 : 彼此也都覺得對方條件很不錯,雖然他不是很帥,家裡不有錢, : 但是他對於學術討論能說善道,非常博學多聞有主見、有理想、有抱負。 : 我喜歡有理想、有抱負的男生,而且這種抱負不是賺大錢, : 是想要對社會有幫助,在人生整體意義上有所成就。 : 我不要只想賺大錢的男朋友是說真的,因為我家裡還算有錢, : 所以交往時,他沒有花錢在我身上,交往的花費兩人盡量平均分擔。 : 他在理智上非常尊重女性,不會用各種刻板印象或偏見加在女生身上,這點也難得。 : 交往四年以來,他曾經跟另外一個女孩子偷偷搞曖昧一小段時間,被我發現。 : 為此吵架吵了很久,最後還是選擇包容。 : 這四年來我的父母面臨婚姻危機,我爸是怪人,我媽是情緒管理有問題。 : 媽媽心情不好跟我大吵架,把我趕出來外面租屋自己住。 : 我跟我媽媽起衝突這個事件,我男朋友主動挑釁我媽媽, : 我男朋友覺得我媽媽無理取鬧,他要教訓她。 : 後來我跟我媽媽合好,當然,我媽媽再也不能接受這個男生。 : 我現在不敢在我媽面前提到我男朋友,我媽也不想踩我的線,母女倆人絕口不提男友。 : 我男友本來想要繼續唸研究所,他不想當兵,希望能夠拖到募兵制, : 可是男友父母也怪怪的,硬是逼他快點當兵,於是他在父母壓力下趕上了最後的徵兵制。 : 當初為了減輕服兵役的痛苦,連續考了兩年預官,他考上政戰。 : 我的感情難題在他當兵之後變得不能不面對, : 當兵之前,只要提到當兵的事情他就臭臉, : 當兵之後,他從進成功嶺第一天就如臨大敵,他會在我面前哭,說日子太苦他想自殺。 : 我剛開始真的好心疼,覺得軍隊的人都是豬,怎麼可以這樣欺負人。 : 過沒幾週,他適應成功嶺了,我反而不能適應,因為我一直認為他身處在地獄裡。 : 後來轉復興崗,剛去復興崗又是如臨大敵,又開始哭,說日子太苦他想自殺。 : 現在他下了部隊,在實戰部隊當輔導長,每次放假都哭,有時候打電話來哭給我聽, : 說日子太苦他想自殺。 : 我知道他不會自殺,甚至有某幾次我覺得他在演戲。 : 他每一次放假,都會要求我一定要陪他。 : 他在部隊裡,有什麼事情他就會要我幫他處理; : 他出了部隊,我就一定要出現在他身邊。 : 現在我必須往返台北-高雄,每個月的花費暴增,雖然他出了高鐵錢, : 但是變相的其他費用幾乎都是我出。 : 之前我的寵物病危,我真的很想留在台北照顧寵物,可是他還是希望我去陪他 : 原本以為我妹幫我照顧寵物,牠可以撐到我回台北,沒想到在我還沒回到台北牠就走了。 : 這件事情對我打擊很大。 : 每個禮拜五一下課我就直奔高雄,星期日晚上十點才回到台北住處, : 奔波的勞累他根本不關心,還要求我攜帶更多東西給他。 : 學校的事情都要提早處理完,我變得好忙好忙,他還會覺得莫名奇妙,我在忙什麼? : 這禮拜母親節,我媽媽之前因為我爸,數年來的母親節都沒有在母親節當天慶祝過, : 我希望這次能夠留在台北幫我媽過母親節,我男朋友還是不願意, : 他要求我提早幫我媽過母親節,說他如果這次沒見到我,就要等20天才能再放假見面。 : 我說沒辦法我要留在台北,他說,這卑微的要求都不能達成嗎?求求你們。 : 我一直很困擾,但是他當兵很辛苦,苦到想自殺,所以我盡量什麼事情都配合他, : 即使我覺得他的要求造成我沉重的負擔,即使我覺得他當兵,我好像也在受訓。 : 又正好因為他要求我前往高雄的次數非常頻繁,我跟他父母相處的機會變多, : 他的父母我很不喜歡,且聽我說來。 : 我認識他父母很久了,大概交往第一年就認識了他們, : 他們覺得我很漂亮家裡條件好,他媽媽對我很客氣,很喜歡問我家裡的事業 : 他爸爸對我也很客氣,但是不太跟我聊天。 : 後來我發現他媽媽喜歡珊瑚珠寶,我爸爸公司剛好有一些囤貨, : 於是逢年過節,去他們家我就送他媽媽一些價值1萬元左右的珠寶飾品。 : 他爸爸除了第一次見面曾經跟我寒喧幾句,之後就不曾再主動跟我講話。 : 可能是個性極度害羞,我跟他打招呼,他也只是點個頭就轉身走掉。 : 在餐桌上他們都不想跟我聊天,也不關心我的事情,除了他媽媽關心我爸爸公司如何。 : 他媽媽廚藝很好,在餐桌上對我的款待很熱情,每次都會特地煮我愛吃的菜。 : 我漸漸發現他的父母根本不想了解我,也不想關心我的生活, : 剛開始到他們家,我都會主動說要幫忙洗碗,他媽媽就會讓我洗碗, : 久了以後我看他們自己小孩都沒什麼在洗碗,我就很少主動說要洗碗。 : 結果他媽媽就跟親戚抱怨,說兒子的女朋友都不洗碗。 : 他媽媽說我應該把這裡當自己家,所以要洗碗。 : 於是親戚阿姨就告訴我男朋友,我男朋友說,以後吃完飯我們一起洗碗。 : 可是我男朋友從小到大根本沒洗過碗,他站在旁邊根本都是我在洗他們家的碗。 : 我發現我還沒嫁給他,已經被當成媳婦使喚, : 他媽媽還叫我幫忙他們做這做那,他爸爸的生日禮物也叫我去買。 : 然後某天還問我在百貨公司要價50萬元的珊瑚項鍊我們家有沒有? : 她媽媽說她看來看去,就是喜歡那種項鍊。 : 我不想明說問這種問題的言下之意是什麼。 : 再補充一下我對我男朋友的了解。 : 我男朋友屬於很有桃花運的那種,他很擅長跟女生搞曖昧。 : 他當兵以前對我很好,雖然他心情很容易不好,心情不好會難相處,我還是都習慣了 : 但是他當兵之後,一些我以前沒發現的性格特質變得非常明顯。 : 他在軍隊遇到的困難,如果可以想辦法,可以安慰,我都會盡量安慰他, : 可是有時候我覺得,自己轉換心境也很重要,換個角度想事情比較不會痛苦, : 只要我講說,你換個角度想,某些事情可以忍就忍過去。 : 他就會跳起來爆炸,說「我最討厭聽到人家叫我忍!」 : 他當兵之後,我覺得他是個完全自私的人。 : 我一直覺得自己沒當過兵,不清楚裡面的狀況,沒資格批評什麼, : 當兵真的會把人逼到絕境,顯露出完全自私的性格嗎? : 我不明白到底是他的問題比較多,還是環境的問題比較多。 : 我不喜歡太自私的人... : 如果某一天,他的興趣轉移到另一個女孩子身上,或是別的事情上面, : 他是不是也可以完全不顧我的感受,直接把我排除在他的生活之外? : 到了這種階段就會考慮到結婚,他是一個合適的結婚對象嗎? : 他目前似乎沒有做出什麼背叛我的事情,可是種種不愉快的條件似乎都出現了。 : 這段感情到現在還能夠維持,應該是因為對彼此的感情, : 當然,我們之間已經很少激情,比較多友情或是親情, : 我的朋友告訴我,要分手趁現在,他在當兵沒辦法糾纏, : 可是我覺得這樣好像很殘忍,而且就做一個情人來講, : 他當完兵以後應該還是可以當一個好情人。 : 我的人生規劃是找到真的合適的對象才要結婚, : 如果真的找不到,不結婚也無所謂,然而像這樣繼續下去的話, : 似乎勢必會討論到結婚的問題, : 畢竟他找到工作、我找到工作以後,我們就要開始考慮買房子 : 兩個人的生活一旦穩定下來,自然就會思考結婚的問題。 : 可是在發展到那一步以前,我發現一些潛在的危機 : 如果不提早做出決定,似乎有可能發展成為一段悲劇或痛苦的婚姻。 : 希望板友們提出一些看法,要胡鬧的少來啦。 我看了妳的文章。我覺得妳的個性非常特別。但這特別是好的方面。讓我很想認識妳。不知道是否方便。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53.33

angelmax:你可以水球站內信 05/10 14:46

smilelove:你完了...現在是反串嗎?? 05/10 14:46

OMGLAGGER:人正真好!! 勇者出現 05/10 14:47

melomelomelo:不要看到人家當分手 就趁噓而入 05/10 14:48

coskid:原來BG板也能偷偷衝原po喔 = =" 05/10 14:49

sosevil:2沒壞吧 大家這麼善良 05/10 14:51

sosevil:114的ip捏 05/10 14:52

AppleAlice:=_= 05/10 14:57

benxyz:有人要被劣退了 05/10 14:5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