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Find Unique T-shirts

Explore the most popular t-shirts on Cafepress. Discover great designs celebrating anything you can think of.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我們都是無法控制情緒的刺蝟(男孩)
Sep 29th 2013, 12:18, by kzzoz80

作者kzzoz80 (妞妞)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心得] 我們都是無法控制情緒的刺蝟(男孩)

時間Sun Sep 29 12:18:25 2013

看到第十集 感想就是每個人情緒控制這個問題 阿翔: 母親過逝之後大哭一場 無處宣洩的情緒 沒有機會開口的冤屈 他會搥牆 甚至拿頭去撞牆 當雨靜到獄中面會 訴說自己和父親受到的威脅 在獄中無法處理的他也是大吼大叫 只是我不懂 為什麼他都沒交待外面的小弟去查去處理 這點我就真的比較欣賞四番處理方法和精神 我可以體諒阿翔青春期面對不是自己親生父親和妹妹出生的尷尬情緒 但母親死後 他應該會想 也該成熟了 但對父親的態度和口氣還是那樣死樣子 相對劇中所有的人來說 他太幸福了 母親個性好 繼父也那麼好 早該走上正常的軌道 四番: 其實四番的情緒控制是相對的好 大部份的時候他都是冷靜而內斂的 只是在江湖混久了 只要別人用拳頭或言語挑釁時 他仍會無法控制 他的另一個死穴是感情 我想要是在獄中聽到佳惠出事 他應該會瘋掉 情緒完全無法控制 有不止一次聽到他的自白裏誰的老婆跑了或外遇 就像紅中在講他為何關進來 說到老婆給他綠帽戴 我注意到他在旁邊點頭和表情 特別同理心 只是我覺得為了女人而做錯事 走錯路的是特別笨 因為感情不能勉強 森林也不是只有一棵樹 不值得為愛做傻事 江煒: 江煒的問題很大 因為在這幾個裏面 他父親和母親的關係 給他留下的陰影很深 他其實很害怕暴力 也不想要暴力 但他控制不了自己情緒和拳頭 為什麼他能稍為走上正途 因為他父母不在了 這樣至少他不用繼續在那樣的環境裏 他很想振作 但仍會想到過去的日子 雖然父母不在 但反而讓他無法找到出口 釋懷過去 雨靜: 她的父母很好 對她的教養也好 但哥哥阿翔對她的影響很深 所以一個人的成長 父母最重要 但其他人也是關鍵 我覺得她是一個完美主義者 對生活對自己對別人都有潔癖 她很希望一切都按照自己的理想去發展 一旦不如己意 她就會失控 但她問題不大 可以慢慢調適 畢竟她有一對很好的父母 江煒 vs 雨靜: 看搶先看 他們會有發展 至於最後會怎麼樣 尚未知 我在想 他們適合嗎 對我來說 他們都是情緒控制很差的人 這樣的兩個在一起是否適合? 那麼難道雨靜和士德在一起就會很適合? 士德應該沒有看過雨靜失控的那一面 也永遠不會想看到 或者一旦知道 會害怕得想逃離 但江煒不同 他會很快了解並同理 雨靜缺乏的生活安全感 也是江煒能給她的 而江煒如果能遇到一個疼惜他的人 才能走出那段陰影 他們有相同的興趣 也許就能夠琴瑟和鳴 另外他們最好的使命 就是用自身經驗感化走在邊緣的人 佳惠: 佳惠是一個很辛苦的女孩子 要負擔兩個還小的弟妹 還要承擔哥哥這個重擔 但我很佩服她 她從沒有失控 除了她會很強硬說要自己解決債務 照顧弟妹和哥哥雖然辛苦 但對她來說 是個甜蜜的負荷 重要的是父母的影響 就像她說父親為了照顧他們 即使生病到吐血也說沒有關係 還可以繼續撐下去 想必這也是影響她最大的力量 另外就是我不懂 章明強告白她也小哭 聽到阿翔的事她也小哭 但都沒有後續 也許這是她處理情緒的方法 能哭出來是好的 章明強: 真是讓我感受到強大的情緒失控 幾近變態的地步 前幾集還讓人感覺到是個陽光正義嚇小孩的警察大人 誰知一個變身就變成求愛不成的苦情者 明明第一次告白 明明人家又還沒拒絕他 就先悲觀了起來 莫名其妙在他自己的悲慘世界沈溺 一開口就訴說自己從小到大的遭遇和生活中的辛苦 要別人因為同情而接受他嗎? 這種人是最可怕的 最後的下場很可能就是舉槍自盡 或者先殺了對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59.91.169 ※ 編輯: kzzoz80 來自: 210.59.91.169 (09/29 12:2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