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電腦網路 - 已解決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電腦網路 - 已解決 
請問你覺得回答採用率是否重要?
Jul 31st 2013, 01:52

Q1:回答採用率是否可作為知識+的一種門面來看?

如果要說是當作一種門面來看,實則不全然,發問者第一眼的印象未必是回答,但是他會首先注意到你的等級。當然採用率過低的人無法升等級,但是發問者未必會點進去看你的自介。

回答採用率,對我來說是種面子上的問題,如果把採用率當成門面的話,自然會希望自己的門面是很光鮮亮麗的

Q2:採用率可用心理學的「光環效應」來解釋嗎?

有些人會有先入為主的觀念對一個人的認知和判斷往往只從採用率單方面來判斷,也即常常以偏概全。一個人如果採用率是高的,他就會被一種積極肯定的光環籠罩,並被賦予一切都好的品質;如果一個人採用率是低的,他就被一種消極否定的光環所籠罩,並被認為具有各種壞品質。

Q3:最後如題,採用率是否真的很重要?

重不重要,其實看各人的心態。就我而言,是很重要的。因為我好勝心強,凡事不想落人之後,我對自己的回答極為有信心,我認為別人採用率既然可以維持90%,我就沒有理由做不到,給自己定下目標,並使之實現。

自我挑戰,才會不斷的進步,侷限於眼前,只會故步自封。

話說回來,知識加的等級之所以採用率限制,何嘗不是希望我們能多重視它的存在嗎?希望我們慎選發問,嚴謹回答。而非抱著胡鬧打笑的心態來隨便輕率回答。採用率是我們的最好的鎖鏈,鎖住那些只會不斷隨便回答的人。

如果沒有採用率,只看回答數量來決定知識等級的話,我很難以想像,那些知識長是否佔據『只是回答的多』的比例很多?

參考資料 冰布丁淺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