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ask 板
[請問] 如何和室友溝通(能源)費用分攤
May 1st 2013, 17:48

作者envyme (busy MAY!!!)

站內ask

標題[請問] 如何和室友溝通(能源)費用分攤

時間Wed May 1 17:48:32 2013

對於和室友一起分租,現在的費用分攤感到有些不滿, 我們現在的租屋情況如下 . 家庭式公寓:3雅房、1套房 ,附廚房可炊 雅房A- A室友 (待業中準備國考) 雅房B- 我和妹妹 雅房C- C室友 (大學生) 房間大小依次A->C,我每個月都+2,500給房東做為"多一人"的費用, 三人都是入住才認識的。 . 需分攤費用:電費 (無獨立電表) 但因為最近瓦斯費使用過多,所以房東也要我們開始付瓦斯費。 > 以下2個主要問題是我想和室友們談的: 1) 個人覺得費用依人頭分不合理,想改變計費方式 電費: 我和妹妹共繳1.5份 瓦斯費: 我和妹妹共繳1份 2) 大家應該試著節約能源 ----- 事情就是從房東要求我們付瓦斯費開始, 我們4個人,據說這一期的瓦斯費竟高達2,860元 !! (若有可能是誤計,可查嗎?) 房東說他們一家6口,煮三餐也才1千多元。 我自己也覺得誇張,但我近幾個月來觀察室友的行為又覺的不無可能。 2位室友一位是學生,一位是待業中準備國考的女生, 而我和妹妹2人都是上班族, 妹妹出門/到家時間是12:00-22:00;我則是08:00~22:00 (有時早一點是20:00)。 基本上,我們兩人在家的時間除了週末之外,大概不到1/2的時間。 A、C都是喜歡自己烹飪的人,平時大多待在家裡,大概3餐都自己料理, 尤其是A,自己買了烤箱、電鍋,還不時自己做點心, 就像現在我連續聽了30幾分鐘打蛋機的聲音,她說她要做提拉米酥。 這種事情偶一為之我倒不覺得怎樣,每個人都有她的興趣,我也覺得這是開心的事 但她太常落實這種興趣,對我們產生了影響。 ( C同學也是自行料理三餐,但我就覺得沒什麼差。) 我曾遇過下班中途回家拿東西,看到A小姐把所有燈都打開,開著音響放音樂, 然後邊烤蛋糕邊煮東西,還開冷氣… 雖然我不只遇過一次,但這種事我先當"難得"遇到,畢竟我也不是"每天"看到。 A小姐出門都不關房間燈,她房間窗戶總是透得出光有時還有音樂,但人都不在, 全家也只有她一個人使用各項電料理電器:電鍋、烤箱等。 此外,因為廁所隔音不好,我總是能感覺到她進廁所就開水龍頭,快沖水才關掉, 水流聲至少都有3分鐘 (難不成是"音姬"?!) 可能從小我家對能源使用就很要求,例如隨手關燈,或是洗東西的時候先關水再沖, 對於這些行為我都感到有點不舒服,不只是費用問題,地球能源真的很寶貴! 電費我以人頭均分繳費已有半年多,但早覺得沒必要,算1.5就很夠了, 因為我和妹妹兩個人幾乎都在同個房間,洗衣服等也都一起 平常日會到客廳用電腦約3-4小時, 不過大多是先用公司蓄電,其他會耗的資源就是電視和電燈。 我知道租房在外分攤費用沒辦法計較的太精,(所以半年多來我都沒說什麼) 也不想和室友們提議限制怎樣的活動搞的大家綁手綁腳, 想請問可以怎麼和室友談呢? 我是想從費用下手,不想讓室友覺得其他人都是他的分母 :( 同時也希望大家都能愛惜能源~ 不好意思,有點流於抱怨,但想鼓起勇氣和室友們討論這樣的想法, 在此先感謝您的建議,如果我有什麼缺失之處也歡迎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4.247.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wspoku 的頭像
    newspoku

    2016韓劇 38師機動隊】電視劇 38師機動隊劇情&人物介紹~徐仁國‬、崔秀榮、馬東錫-小宅戲劇週記38師機動隊線上看 - 38師機動隊線上看免費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