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求助] 追求公司女同事
May 1st 2013, 17:53

作者ManaBear (Bear in the Hole)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追求公司女同事

時間Wed May 1 17:53:00 2013

潛水很久,看完文章有些小想法,希望能幫上忙。 小弟以前也是個宅宅,國中、高中都是男女分班 當時和女生相處的經驗很少很少... 上大學後也是滿宅的,雖然這時有交女友(算朋友介紹) 但那段感情其實滿慘(後來因對方劈腿而結束) 後來因為一些際遇及遇到貴人, 與人互動(不論男女)的能力愈來愈好,也對自己有信心多了。 總之,我覺得如果原本和女生互動機會較少,那真的會影響自信 (主要是指與女生互動,或所謂追求的信心,而非對自身條件的信心) 尤其是在追求或互動過程中, 可能因為對方的一些反應或拒絕線索,腦中就會忍不住出現一些負面聲音, 讓自己的信心愈來愈少(就像你說的,自己會想太多、陷入迴圈) ※ 引述《charles0321 (...)》之銘言: : 從小到大的生活圈都蠻小的 所以認識的女性朋友除了同學和同事 好像就沒有了.. : 反正就是鄉民說的宅宅吧 不過也可以說是自己想太多 陷入一個迴圈 : 目前是剛出社會幾個月的小嫩嫩 : 自認為條件也沒有很差 大概就是胖了點 185/95 月薪不含加班約85K(公司分紅不多) : 長相普通 應該沒有很糟 目前沒車沒房沒負債 以數據值來看,你的條件很不錯 有著先天決定的身高,以及幾乎是社會新鮮人平均兩倍以上的薪水 長相因為沒照片很難評估,但我覺得長相是可以後天努力的 與其說長相重要,不如說「外在形象」重要 適當的保養、穿著搭配、髮型,都能加分很多。 這部分有需要歡迎再討論,我本身矮你很多(171), 原本體重82都穿系服之類,後來瘦到 63~65然後學習穿搭, 算是有摸索出一些心得。 : 高中時想說考完指考 等上大學再交女朋友 大學時想說考上研究所後 再做打算 : 研究所後心裡又想著當兵後再交 免得兵變 現在上班了又想著等工作穩定後再來交 : 我怕等我工作穩定之後 又會想著等有了自己房子後再來 感覺就是個無限迴圈 : 目前最後悔的算是高中階段吧 很多同學都沒男朋友 其實機會很大 : 大學時參加過2~3個社團 但是有感覺的女生都死會了 所以也沒多想 : 研究所真的就比較忙 很難有機會拓展生活圈 頂多就是和隔壁實驗室 偶爾打打嘴砲 : 當兵階段這個就莫再提了 我們多少都會對過去有些遺憾或後悔,想著如果可以重來一次就如何如何 但沒關係,過去就算了,現在和未來是你可以把握的 換個角度想,你的過去其實是幫現在打底(工作收入、能力等) 以前和女生互動機會較少所以不太擅長相處,OK的,現在開始學習就好 : 現在上班幾個月了 認識了1位單身女性同事 我很確定從高中以來第一次這麼心動 : (主要還是因為以前心動的對象都死會了 就沒熱情了) : 可是又想到了之前補習班老師說的話 好馬不吃回頭草 好兔不吃窩邊草 天崖何處無芳草 鄉民眼裡的嘴砲三職業:補習班老師、教官(還有一個我忘了) 所以補習班老師說的參考就好,不用奉為圭臬。 我反而是贊成好兔可吃窩邊草, 所謂近水樓台先得月,從生活圈周圍找尋追求對象是有好處的 因為你們共同交集多,接觸機會也較多。 當然,吃窩邊草有風險,下方談。 : 追同事好像看似簡單但又很複雜 想問看看板上的人是怎麼調整心態來追同事的 : 追不到 往後工作感覺會很尷尬 (因為會很常共事) : 如果真的追到了 感覺又會被同事間說上班不專心 剛來就在把妹 (目前學習狀況有點慢) 窩邊草如果沒弄好,就變成吃一堆土了 你的擔心是對的,但重點在: 即使沒追到,也不要搞得很尷尬,甚至弄臭名聲 名聲非常非常重要(尤其在新的工作環境), 如果搞糟了,別說想再找窩邊草,沒被踢出去就不錯了(被排擠之類) 那要怎樣不搞壞名聲? 重點就在追求的過程中,不要做些太奇怪,讓對方不蘇湖的事情。 以尊重對方為原則,真的被拒絕也不要糾纏 另外,如果跟同事關係不錯,而且工作又都有按進度 真的追到了,大多都會恭喜你,頂多嘴砲虧一下剛來就把妹 如果有人要酸要眼紅,so what?你也沒對不起誰啊 所以啦,你自己提到學習進度有點慢,那就要好好跟上 別讓追求(或交往)影響本身工作 : 以下是和想追的女同事目前的進度: : 算是前輩 她工作五年了但職等比我低 大我一歲吧 : 目前都住在公司宿舍 男女有分樓層 有規定男性不能到女性樓層 : 下班後有時候會一起走回宿舍(路途大約25分鐘)她上班很安靜 沒想到下班後她話比我還多 : 私底下會和我講那些同事做事很隨便 叫我不要學他們 (就我觀察三個月 她做事超負責) : 約2~3天會傳簡訊關心一下 她都會回(不是只回簡單的嗯嗯之類的 都會回蠻多的) : 昨天有約她去看今天的電影 可是被打槍了 : 約她時 她說剛好就在剛才已經和朋友約好要去買衣服(感覺就是被打槍了 隨便編個理由) : 昨晚約她時 說今天早上會煮早餐給我吃(非常豐盛) 剛剛又煮了消夜給我吃 : 後來她是跟我說她是要煮給她室友吃的 我是順便 (她室友是女的) 就這邊的資訊,其實對你有利 下班後的25分鐘,是你們可以自然聊天的時間 因為你不需刻意打電話或約見面,兩人就有互動的機會,這要好好把握啊~ 她會主動跟你聊公司的事情 你可以從這邊切入,聊自己像是剛來公司的感覺、遇到的小問題之類 也詢問她在公司的事情(畢竟待了五年,應該有些小故事或八卦) 然後逐漸將話題擴展到生活其他層面, 像是興趣喜好、電影啊、音樂這類好聊的話題,讓氣氛不會只有在工作 偶爾講點過去唸書時的小趣事也OK,但不用太多,畢竟她畢業一段時間了未必想一直聽 重點是從聊天中,去瞭解她是個怎樣的人。 這麼做的目的在於, 1.確定對方是否真的是你喜歡的、適合你的? 你前面有說,這位同事是高中後首次這麼心動的,為什麼呢? 外表嗎?個性嗎?個性的哪部分呢? 我們常出現的一個情況就是,還跟對方不熟、不瞭解,就一股腦撩下去 「喔,因為他/她很好啊」 「好在哪裡呢?」 「嗯...反正就很好啦」 我們容易腦補對方是個怎樣怎樣的人, 後來發現跟自己想像的不一樣時又抱怨 「你/妳怎麼跟當初不一樣」 心裡默默覺得好像不適合自己,但又不甘心放手... 所以不如在剛開始認識時,就多去瞭解對方是怎樣的人。 如果覺得不OK,也好早日脫身,把心力留給下一個更適合自己的對象。 2.瞭解對方為之後的追求鋪梗 從你的敘述,我們可以整理出這位同事的輪廓以及你要留意的事情 (1)她對工作認真,也重視對職務負責任 所以你在工作方面也不能隨便打混(再次提醒要在學習課程上多用心) 未必要到完美主義或工作狂,但至少要認真負責,或有願意努力的態度 如果你本身不是這樣的人,那得考慮一下是否續追(有可能相處起來對你來說很累) (2)她把對同事的看法告訴你 通常我們不會把公司裡的抱怨隨便說給不熟的人 哪天被傳出去很容易黑掉。 因此我覺得她對你有基本的信任,願意分享一些不愉快的事情 這也再次反映了她對負責的重視,不喜歡領乾薪的人。 (3)她是位重視朋友與約定的人 她說已經跟朋友約好要去買衣服,無法跟你看電影,我反而會對這位女生加分 一來她有自己的生活圈與休閒,二來已經答應朋友的事不會隨便取消 另外,會煮東西請人吃(還很豐盛),回簡訊也不會嗯嗯呵呵帶過 看起來她是位會付出、願意經營人際關係的女孩 而且目前對她來說,你已經被歸入「朋友」族群裡了 你可能會想唱,我不想只當普通朋友(陶喆老歌) 但她將你當朋友,等於是你已經拿了入場券,有了進一步發展的可能性 我們常被很多電影小說偶像劇洗腦,好像一見鍾情就交往很平常 然而大部分人際距離的拉近是循序漸進,才較能幫助往後關係保持穩定 覺得對方不錯 ==> 成為朋友 ==> 更加熟識 ==> 後續發展(知己或伴侶) 在這歷程中讓對方對你的好感持續增加,後續能發展機會才較大 當然,沒有人能保證之後是愛情還是持續友情 有時候彼此都有好感,可是就是差了點什麼無法成為情人 但你現在不用擔心這麼遠,先把重心放在增加好感上吧。 : 然後今天出門買了手工餅乾算當作今天早餐的回禮給她 她一開始死都不拿 魯超久的.. : 後來趁還她消夜的保溫盒的時候塞在裡面給她的 : 想問這樣的相處算有機會嗎? 還是先保持這樣的關係 下次放假有機會再約看看 這裡我就覺得可惜了。 對方不拿,或許是因為她還想停留在「朋友」階段多觀察 若收下你特別購買的餅乾,可能對她來說像是太快脫離目前的狀態 而這對她來說,會有壓力。 個人覺得人與人相處(即使你要追對方), 給壓力是下下之策,容易讓人不蘇湖想跑走 (我以前也曾犯過這類錯誤,所以你也不用一直擔心餅乾事件如何如何,就當學習) 不知道你買的餅乾份量、包裝和價錢如何? 若下次有類似機會,可以買簡單包裝(特別的包裝像是在說「我就是要追妳」) 以及份量不要太多的食物當回禮 送的時候如果覺得對方婉拒,千萬不要盧(因為會給壓力) 可說是買來一起吃或分大家吃(只送她一個也像是在說「我要追妳」) : (我大概一星期只有一天假 新人需加班學習 不然會黑掉 不過有加班費就是了) : 對了 她是做二休二的 所以不會每天遇到 : 想問版友現在如何再更進一步呢?? 先謝謝各位了! 簡單摘要一下, 你現在可以嘗試的就是: 1.利用聊天時間多認識對方,也讓對方認識你 從公事工作話題,擴展到休閒、心情方面的話題 2.找到可用的梗,然後用在聊天或邀約 例如她很會料理 ==> 是否喜歡美食?喜歡哪類?我也是耶/我覺得OO也不錯 附近有推薦的嗎?去吃吃看? 前幾次邀約未必要兩人(壓力大),熟的同事、室友都是你的資源 3.不要心急 太過刻意送禮、邀約會打亂彼此步調,也給對方壓力 同時你也多思考自己喜歡對方什麼,確定她是否是你要的對象 切忌不要一頭熱往前衝。慢慢加溫總比大火一次烤焦來得好。 加油! 一些小意見,歡迎討論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124.114.100

kenny0613:真誠推 05/01 18:01

shagojyo:推 05/01 18:2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