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SN 新聞 - 地方新聞
MSN 新聞 - 地方新聞
理工人愛上雕塑 江沖默難自拔
May 30th 2013, 19:24

中國時報【陳俊雄/新北報導】

僅因熱愛希臘時期的雕塑作品,讓理工科系畢業的江沖默,在廿多年前從機械領域一頭栽進銅像浮雕藝術創作。為求創作逼真,他還投入七年時間鑽研解剖學,讓作品呈現出栩栩如真的肌理線條。

原本從事金屬設計的江沖默,因工作關係接觸到當初著迷的銅雕藝術,加上對希臘時期雕塑作品深深著迷,江仲默在廿多年前開始投入銅雕藝術領域,迄今他仍覺得「還在摸索創作」。

江沖默說,和早期源自日本的台灣銅雕藝術不同的是,他在人體浮雕及寫實雕塑創作上,沿用英式作法,真實呈現模特兒的自然之美。

江沖默表示,人體浮雕和繪畫一樣屬於平面創作,但卻沒有繪畫的陰影補強,如何把正面人像的鼻子作得立體、英挺,算是高難度挑戰。

為讓作品栩栩如生,江沖默花了七年時間學習解剖學,讓作品的肌肉及骨骼能呈現線條紋理,也讓觀眾看他的作品能看到「骨子裡」,達到「遠看有美,近看有趣」的境界。非藝術科班出身的他,也因創作獲得肯定,讓他得以在台藝大前身的國立藝專雕塑科擔任兼任講師。

江沖默說,除了人像雕塑外,他歷來創作的最大作品,就是北大校園中高八公尺、翼展十二公尺的「三峽飛鳶」。江沖默目前在客家文化園區「巧之藝廊」舉辦「細膩真實─江沖默浮雕人像展」,自即日起展至七月廿一日。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 : 2013/5/31 03:2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