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自然環境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自然環境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自然環境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陽明山蝴蝶季 賞蝶之「樂」
May 30th 2013, 03:52

作者: 旅遊經編輯部/洪書瑱 | 旅遊經 – 

每年6月前後的大屯山區總是熱鬧繽紛,以青斑蝶家族及紫斑蝶家族為主的大自然舞姬隨著島田氏澤蘭等蜜源植物的綻放翩翩飛舞,不約而同一起參與陽明山花蝶盛會,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為了讓民眾一探花香蝶舞的美景,除了辦理大屯樂活賞蝶趣及蝴蝶生態特展等活動,另舉辦了弦樂音樂會,民眾與蝴蝶浪漫邂逅之際,也能一起享「樂」於大自然中。

「蝴蝶季音樂會」於6月1日上午9點30分至11點於大屯遊客服務站舉辦,邀請了台灣古典音樂協會的弦樂音樂家,為大家演奏一首首動人的悠揚樂曲,相關曲目有經典小品:海頓小夜曲、鮑凱里尼小步舞曲、嘉禾舞曲;宮崎駿動畫名曲:龍貓、天空之城、神隱少女;台灣歌曲:四季紅、蝶戀花、桃花鄉、燒肉粽、西北雨直直落、新鴛鴦蝴蝶夢等。

「大屯樂活賞蝶趣」於6月1日至6月23日每日上午9點至下午3點在二子坪賞蝶服務站接受現場報名,透過專業解說員帶領民眾走訪花開蝶舞之處,沿途解說蝴蝶基礎生態知識、蝴蝶與蜜源及食草植物的生態關係,在賞蝶之餘也能有深度的體驗與收穫。

「蝴蝶生態特展」於6月1日至7月31日在陽明山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及大屯遊客服務站展出,藉由靜態展示呈現蝴蝶之美,認識蝴蝶生命變化的奧秘,以及蝴蝶與植物的親密依存關係。活動詳情可至陽管處「2013陽明山蝴蝶季」專題網頁查詢。

上山賞蝶請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可搭乘捷運至劍潭站轉乘260、紅5公車,或至石牌站換搭小8公車,也可以到北投站轉乘小9、230公車至陽明山公車總站,再轉搭108遊園公車至二子坪站。另園區氣候多變,上山賞蝶請妥善預備,攜帶雨具及禦寒衣物。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Media files:
Info_NewsPic14222b1.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