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筆電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筆電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降成本 觸控筆電拚降價
May 30th 2013, 03:33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30日電)研調機構WitsView表示,降價將成為今年推廣觸控筆電的策略核心,降低單片觸控模組(OGS)成本,成為目標能否達成的關鍵。

WitsView分析,觸控筆電雖然吸睛,但售價太貴成為銷量無法成長的阻力,降低觸控模組成本,進而壓低筆電售價,已是必然趨勢;除關鍵零組件降價,生產良率提升,適當的材料與架構選擇,同樣有助於壓縮成本。

WitsView研究協理邱宇彬指出,同樣搭載觸控模組的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相較,筆電最大的差異在於多半在定點使用,移動操作的機會少,自然也減低掉落的風險。

邱宇彬強調,因為觸控模組被妥善的保護在機殼之內,相對於其他手持式裝置,筆電對OGS觸控模組的強度要求明顯降低,讓價格便宜的鈉鈣玻璃(Soda-limeGlass)順勢成為筆電OGS玻璃材料的主流。

他認為,如康寧Gorilla等一向在保護玻璃市場無往不利的鋁矽酸鹽玻璃(Alkali-AluminosilicateGlass),現階段也因為價格比鈉鈣玻璃多出4至5倍,在成本掛帥的氣氛下推廣並不順遂。

除此之外,為了補償OGS強度因應而生的二次強化製程,在筆電上也因為OGS切邊多被機殼包覆,並非呈現外露的狀態,對二次強化需求的比例跟著降低。

他評估,單純來自玻璃選擇與二次強化製程的省略,就牽動筆電OGS成本 3到5美元,對品牌商而言,是節省成本最快速的捷徑。

另外,他指出,全貼合(Direct Bonding)的採用同樣影響觸控筆電成本甚鉅,相對於框貼(AirBonding),全貼合一方面有助提升顯示效果,一方面也可減少厚度。

不過,由於全貼合製程未臻成熟,在良率80%至90%的基礎下,加計面板與觸控模組貼合過程,產生的良損金額後,現階段筆電產品全貼合平均報價高達每吋1.2美元,相較於框貼整台僅2至4美元的成本而言,4至6倍的差異,讓不少品牌暫時放棄全貼合,改選框貼。

他說,今年雖有面板廠利用100%全貼合的方式,推廣自家面板加觸控的解決方案,但整體而言,全貼合成本偏高,在今年筆電的採用比重仍屬相對少數,預估僅有34%。102053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