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房地產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房地產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房地產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畸零地蓋房 北市忠孝東路現「狹長屋」
May 31st 2013, 01:22

東森新聞 – 

台北巿房價貴,尤其是忠孝東路的燙金門牌,讓不少建商想搶進場,有建商就利用臨近忠孝東路二段的畸零建地,蓋了一棟後寬前窄,凸字型的建物,而且還住宅出入口設在忠孝東路,不僅一坪房價上立即增加了一成以上,連樓高也比原本的住宅多出許多。

這棟臨沂街的新豪宅,外觀看起來相當氣派,不過仔細一看,它一樓只有診所和停車場出入口,因為它的正式門牌在另一個地方。門牌寫著忠孝東路二段,外觀看起來和住宅沒兩樣,但遠一點看,這棟房子就像夾心餅干一樣,夾在兩棟大樓正中央,相當突兀。

挑上忠孝東路當門牌,不外乎以臨沂街一坪70~110萬,搭上忠孝東路二段的燙金門牌,一坪就差了一成以上,但建商賺錢眼光放更遠。北巿建管處副總工程司邱英哲:「它如果只面臨臨沂街後方巷道的話,因為只有六米寬,勢必沒有辦法跟商業區的量體一樣大,那大概頂多只可以蓋七層樓。」

能蓋7樓是全因為臨沂街就是住宅區,巷道也只有六米,但看基地申請的位置後方是臨沂街,但前方可是緊臨40米的忠孝東路,再加上基地位置大部份都位在法規訂的商業區內,住宅區只有一小部份,夾帶雙重好處。

建商一蓋13樓,比臨沂街最高的7層多了5層樓,以基地面積137坪來算,97年開價32坪要2700萬,一層賣三戶就可以賺近快9千萬。多5層建築,建商荷包就多了4億5千萬,東算西算, 和忠孝東路扯上邊就有賺頭,難怪建商要蓋凸字型,也要擠進這個畸零地。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Media files:
49233.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