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財經
>即時新聞-財經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服貿協議卡立院 江丙坤:韓國從憂心轉成高興
Oct 27th 2013, 04:03

【王烱華/台北報導】台灣經濟研究院董事長江丙坤上午在台北論壇基金會所主辦的「兩岸關係的機遇與挑戰」新書發表會中指出,台灣內部的兩黨政黨惡鬥,已使台灣被邊緣化。江自豪地說,他到中國大陸已經有101次,但他對台灣的前景感到憂心,尤其《兩岸服貿協議》目前還卡在立法院中,韓國從過去兩岸簽訂ECFA時的擔心、憂心,到現在轉成高興。

江丙坤指出,韓國出口到中國的貨物,目前的零關稅只有35%,但與中國簽署零關稅的協議後,可達到61%;而日本則是從現行的19%,在與中國簽署協議後可達50%。但台灣目前僅有6%,就算簽訂服貿協議,也僅有40%,遠不如韓、日。江語重心長的說,兩岸所簽的服貿協議,原本是好事一樁,但因為朝野內鬥,讓台灣逐漸被邊緣化。江強調,兩岸沒有和平,就沒有繁榮的台灣,兩黨雖然有不同的政治取向,但有一個共識就是愛台灣。

台北論壇基金會董事長蘇起認為,過去美、中、台三方好像是在「下跳棋」,每一方都可攻可守,但現在藍綠政黨惡鬥下,只有美、中在下圍棋,台灣淪落為棋子,這是「最壞的情況」。

台北論壇發表兩岸闗係的機遇與挑戰新書。王炯華攝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