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股匯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股匯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股匯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外資大翻空 多頭警戒
Oct 27th 2013, 21:30

作者: 記者楊穆郁╱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工商時報【記者楊穆郁╱台北報導】

台股上周五下跌67點收8,346點,台指期更下跌71點收8,322點,逆價差擴大。外資不僅在集中市場轉為賣超,上周五在台指期一口氣加空4,767口,成淨空單3,783口,本周三摩台期將結算,須提防出現壓低結算的賣壓。

國票期貨證、期雙分析師顏維德表示,上周台股日均量再度萎縮,且持續量價背離,對於台股多頭不利;展望本周多頭若要有所表現,成交量必須再出現千億之上的攻擊量,才有辦法克服上檔賣壓。台指期方面,三大期貨均為逆價差,價差能否轉正,攸關本周走強與否。

顏維德表示,三大台期上周五收盤均為逆價差,且周K線均收黑,台指期勉強守穩月線但KD呈現死亡交叉弱勢,電子期收盤失守月線且KD呈現死亡交叉,表現為四大期貨最為弱勢,金融期回測10月7日長紅棒低點後拉出長下影線,表現相對較為抗跌;本周台指期盤勢能否止跌反彈,必須觀察期貨價差能否收斂及電子期能否止跌轉強。

顏維德表示,在期貨籌碼面,從法人的未平倉變化狀況來分析,外資周五再度由多翻空,一口氣加空4,767口。

此外,值得留意是外資在電子期持續累積淨空單也來到3,000口之上,因此下周要觀察外資是否持續會在電子類股做賣超,電子期的強弱將會成為台股下周多空關鍵。

顏維德表示,本周三新加坡SGX摩台期近月合約將結算,目前未平倉量仍在22萬口以上高水位,在外資於台股轉買為賣之下,且摩台期遠近月均呈現逆價差,在結算前仍要提防壓低結算的風險。

顏維德表示,選擇權十一月合約買權最大未平倉量在8,500點,賣權最大未平倉量在履約價8,000,上方壓力有往下移的趨勢,下方最大支撐仍在8,000點。法人選擇權部位變化,自營商及外資上周五均偏向空方調整。整體而言,未來一周對於台股後市,要提防國際股市是否出現漲多拉回,而法人順勢壓低摩台結算,另外,月線為多方必須力守的最後防線,一但失守多方必須要提高風險意識。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Media files:
M029080D.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