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中部離島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中部離島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中部離島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濁水溪風吹砂 雲林3鄉蒙塵
Oct 27th 2013, 00:40

自由時報 – 

台西懸浮微粒達警戒等級

〔自由時報記者林國賢/麥寮報導〕東北季風濁水溪砂很大,雲林縣麥寮、台西等鄉鎮漫天風砂,根據環保署監測網,台西監測站懸浮微粒濃度達到紅色等級的二百一十九μg/m3,崙背、麥寮等鄉鎮則是超過一百μg/m3的黃色等級,環保局提醒民眾不要暴露在砂塵中,避免危及健康。

麥寮鄉民許忠富說,昨日上午,麥寮、台西兩鄉幾乎都被砂塵籠罩,尤其是三盛、許厝等地區,能見度不到五十公尺,居民只能緊閉門窗,衣服也只能晾在屋內,吃飯配砂,白白浪費週休假期。

今年颱風多 裸露地增加導致

環保局指出,今年受到連續颱風影響,濁水溪裸露地增加約一千二百多公頃,其中濁水溪出海口、西濱大橋兩側及高鐵橋西側都出現大面積裸露地,成為揚塵好發地,環保局與河川局等單位已密切監測,加強預警,同時推動加強植被、取締製造揚塵污染源措施,減少揚塵對居民危害。

今年中秋節過後,濁水溪揚塵污染有劣化情況,懸浮微粒每小時值超過一百五十μg/m3者,崙背測站計有四十九小時,麥寮測站三十小時,都比去年嚴重。

雲林縣議員李建昇指出,環保署、環保局、水利署等單位進行濁水溪防砂塵工作,已持續多年,但只要該年度颱風多,防範效果就會降低,相關主管單位應針對這項變數進行檢討改善,結束濁水溪沿岸居民痛苦。

環保局提醒民眾留意空氣品質,尤其有呼吸道、眼睛等疾病的民眾,不要暴露在砂塵之中,確保安全。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Media files:
center2_20131027.600_100.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