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熱門星聞
udn熱門星聞:提供聯合報系娛樂新聞,內容包括本日特選娛樂圈發燒話題。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Free national bestsellers for your eReader - Fiction, Nonfiction & more! Join 1.5 million book lovers now. Sign-up in under 10 seconds to get the free daily email.
From our sponsors
與狗仔衝突 盧貝松在台拍片喊卡?
Oct 28th 2013, 01:40

盧貝松。
(法新社資料照片)
盧貝松電影「露西」來台拍攝,與媒體衝突不斷,甚至傳出盧貝松不想繼續在台拍片。不過該片劇組強調,在台拍片進度照常,將拍到本月底。台灣電影人包括導演朱延平、製片李烈、葉如芬等都呼籲媒體自律,彼此尊重。

「露西」劇組上周一在台展開拍攝,因媒體跟拍,一個閃躲抵制、一個猛跟近逼,雙方頻發生摩擦。由於狗仔行為影響拍片氣氛、加上女主角思嘉莉約翰森片中造型曝光,導演盧貝松為此很不開心,原以為在法國拍片,通常狗仔只拍前面1、2天,但台灣媒體竟然拍個不停。

思嘉莉約翰森。
(法新社資料照片)
雖然盧貝松心情受波及,但「露西」拍攝進度並未拖延,也會持續在台拍攝到31日,隨即轉往巴黎再拍。昨天星期日劇組收工一天,大家暫時休息。

對於「露西」劇組與台灣媒體的衝突,導演朱延平表示,任何創作者都不希望作品在未完成前曝光,希望台灣媒體尊重創作機密。製片葉如芬則認為外國劇組來台拍片,除了增加台灣曝光率,也是台灣電影工作者很好的學習機會,或許劇組與台灣媒體溝通不夠,雙方應冷靜。

製片李烈也表示,外國劇組來台灣拍片雖然沒多了不起,但多幾個國外大導演來台灣拍片,起碼西方人較不會搞不清楚台灣與泰國、也不會再在台灣前面加上China。「電影,尤其是好萊塢片,一直是最好的宣傳管道,請認清事實:台灣需要這樣的宣傳。不要再故步自封了!」

盧貝松新片來台拍攝,日前在台北晶華酒店前取景。
記者陳瑞源/攝影

>※延伸閱讀》
‧膝關節專欄╱有點不爽的盧貝松
‧聯合筆記/電影保密與媒體自律
‧氣走名導盧貝松 狗仔壞台灣形象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