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財經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財經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財經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消費低迷 9月景氣估亮黃藍燈
Oct 26th 2013, 21:30

作者: 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工商時報【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經建會在周一(28日)發布景氣燈號,受外貿及消費低迷的影響,9月份將續亮代表景氣低迷的「黃藍燈」。同樣由於出口不佳,民間消費與民間投資不振,主計總處周四(31日)公布的第3季經濟成長概估統計也將低於預期,能否保二,備受矚目。

經建會每個月都會依出口、股價等9項指標的變化編製成景氣綜合判斷分數,再依分數高低對映不同的燈號,以讓外界對景氣走勢一目瞭然,根據已公布的數據,9月股價指數年增率7.7%、工業生產指數年增0.12%、商業營業額-0.18%,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97.67,就業人數年增1.1%,這五項指標的分數皆與前一個月相同。

而9月依新台幣計價的出口年增率-6.7%,減一分,進口電機及機械設備年增率7.4%,加一分,據此研判9月份的景氣綜合判斷分數應該和前一個月差不多,可望落在19分左右,對映的燈號仍為景氣黃藍燈,這已是連續第三個月的黃藍燈。

至於周四即將公布的第3季GDP概估統計,依主計總處整理的資料,第3季出口比預測少了18億(折合約550億新台幣)、內需方面第3季資本設備進口年增率由第1季的15.5%、第2季3.1%,轉為第3季的-5.2%,而批發零售及餐飲的營收在第3季僅微增0.1%,這三項數據顯示出口、民間消費、民間投資的表現皆不如預期。

GDP是由民間消費、民間投資、政府支出及外貿等經濟活動所構成,主計總處8月份預測第3季民間消費增2.44%、民間投資增4.52%、海關出口增1.62%,從目前已公布的數據表現皆不如預測,這意味著GDP概估統計將低於預期。

由此可知,第3季經濟成長率(實質GDP成長率)概估數將低於原預測2.47%,能否保二,本週四即可揭曉。

台灣的經濟成長在99年登上10.76%的高峰後,100年降至4.07%、101年更降至1.32%,今年全年預測2.31%,但隨著第3季表現欠佳,全年能否保二,主計總處也將在下月底發布最新預測。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Media files:
20130527000083M.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