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4月28日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4月28日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基本工資漲定 不受GDP影響
Apr 30th 2013, 05:29

作者: 郭庚儒 | 台灣醒報 – 

【台灣醒報記者郭庚儒台北報導】基本工資漲定了!行政院長江宜樺30日表示,政院已核定勞工每月基本工資溯自今年4月1日開始調整為19047元,並不因今年首季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概估統計結果而有所變動。他強調,政府會高度重視勞工權益保障,勞工政策也是施政首要政策及目標。

行政院101年9月28日核定,每小時基本工資自102年1月1日開始,調整為109元。江宜樺指出,每月基本工資調整部分,因當時有歐債風暴等外在因素,需評估經濟動能、國民就業等面向,因此經審慎考量後做出決定,核定月薪部分應連續二季GDP成長超過3%,或連續二個月失業率低於4%後施行。

不過,江宜樺表示,今年以來失業率下降、就業市場求供倍數增加,顯示經濟情勢已呈現緩步成長趨勢,因此維持國內整體金融面、生產面及勞動市場等穩定發展的考量下,才於4月初做出基本工資月薪調漲的政策決策,並溯自今年4月1日開始適用。

江宜樺強調,勞工是推升台灣經濟成長不可或缺的動能,政府會高度重視勞工權益保障,而勞工政策也是政府施政首要政策及目標,因此為了保障勞工的基本生活,日前做出調漲基本工資月薪的政策決定,期望藉由勞工安心生活蓄積下一波經濟發展的動能。

另外,關於核定基本工資調整,將追溯自102年4月1日實施等問題,包括勞、資雙方都產生工資、加班費補發及追繳勞健保,以及對已退休或離職人員可能引發勞資爭議案件等。江宜樺強調,政府絕對會虛心傾聽勞工心聲,以勞工福祉為依歸,與勞工朋友一起打拚。

圖說:行政院長江宜樺30日表示,政院已核定勞工每月基本工資,並不因今年首季國內生產毛額(GDP)的結果而有所變動。(Photo by 郭庚儒/台灣醒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