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股市 - 科技產業
Yahoo!奇摩股市
外國人治H7N9 公費不全包
Apr 30th 2013, 07:58

外國人治H7N9 公費不全包
2013/04/30 15:58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013年4月30日電)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說,5月起,無健保非本國籍人士治療H7N9,隔離期間的4項費用由政府負擔,其他如使用葉克膜等費用則自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生署疾病管制局長張峰義說,病房費、檢驗費、抗病毒藥劑、膳食費4項以外的醫療費用,由無健保非本國籍人士自行負擔,或自行尋求商業保險理賠給付。

張峰義說,近日各界討論非本國籍人士來台治療H7N9,將占用國內防疫資源,指揮中心今天開會因此做成決議,保留權宜彈性,有提醒功能,又不至於傷害防疫。

張峰義說,治療H7N9不會只使用抗病毒藥,也不會只做H7N9病毒檢驗,萬一有不幸案例是沒有健保的外籍人士必須要自費,所以最好在出發前就買好醫療保險,就算不為H7N9,也可預先防範車禍傷害等其他事故傷害。

治療H7N9的費用範圍相當廣,尤其嚴重肺炎時,可能會隔離住院1個月,醫療費用相當驚人,例如使用體外維生儀器「葉克膜」、呼吸器等醫療項目,需要自費。

張峰義說,萬一有的案例剛好沒有多帶錢,又沒有買醫療險,就是兩手一攤、人一躺,這已涉及醫病之間的民事糾紛,可能要尋求社會救濟管道,如果醫院因配合隔離收治病人而收不到醫療費,疫情中心也酌情協助處理。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說,如果病人拒絕在台隔離治療,堅持離台,則應在合理防護下,才能出境。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p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